close

波佐夫城堡(Bouzov


城堡外圍的白色大門 



            波佐夫城堡看起來實在是非常的迷人,紅蔥頭的塔頂高高在上,咖啡色的牆身鞏固著整座城堡,這座城堡比起卡拉斯坦堡在外型上更勝一籌,在波希米亞森林的置高點更顯得她的英姿,當然這樣的城堡絕對是中古世紀軍事家心中絕佳的戰略要地。翻開波佐夫城堡的歷史,要從西元十四世紀說起,這座新哥德式城堡自西元一三一七年歷經無數的主人,但是在十七、十八世紀近二百年中略為頹廢。在十九世紀德國的貴族將她改建為目前的紅頂黃牆的模樣,另外興建一座 五十八公尺 高的瞭望塔,成為這一帶最高聳的建築物,可以眺望美麗的森林美景兼具監視防禦的功能。  



小鹿很多到處亂竄,開車要小心野鹿啊! 



        我們開車行經Olomouc大城,再往西北方差不多半小時車程,這裡一定是中古世紀狩獵的好地方,因為在車行間不時看見路邊野鹿亂竄,慌忙中拍到了幾張小鹿奔馳的蹤跡。車子停好後,步行進入森林小徑,沿著小山坡緩緩上行,首先遇見一座白色石砌的大門,穿過大門後便看見城堡的售票處以及城堡整體的外廓城牆,整體的氣勢在藍天白雲的搭配之下更顯得雄偉非凡,旁邊有兩批白色的駿馬是小販用來當作載運觀光客上下山的工具,其實也沒多高多遠,還是有人搭個過過癮吧! 



好多人喔,大家都在等待進入城堡導覽


白色駿馬也出現了,超夢幻組合!

護城河後方的閘門,頗具威脅感!

        排隊購票吧!我們跟著捷克語的導覽團進入城堡參觀,聽不懂他們的解說,只好細細欣賞內部的陳設與裝潢。因為裡頭是不準拍照,所以只好乖乖的收起相機。只有在有窗戶的地方,才能拍拍窗外的風景,當我們站上高塔的時候,塔上的景緻確實相當的遼闊與美麗,蔥鬱的林相與高低起伏的山丘,其實這才是這座城堡最迷人的地方,城堡裡面的珠寶與權杖不過是配角。 

 





超級棒的視野,令人心情舒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