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賀茂神Kamigamo-Jinja


        期待已久的京都旅行終於成行,回顧這一段過程真是大費周章。原因就是免費機票的關係,讓我們花了近半年的等待期,最終還是在20105/13這天踏上了前往日本京都的航程。免費機票在2009年底就即將到期,於是仔細研究其條款與實際試作,發現當這個免費里程要換機票的關鍵,主要是在開票的這個動作,所以當開票時間在2009年底以前即可。但天真的我們居然以為能夠在3月底(預計3/27~31)用免費機票換到座位,於是乎苦等至三月中,從旅行社朋友口中得知這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遂斷然延期至五月中,原本預定好的飯店只能取消或加價延期。研究了一下五月中的各項祭典,發現 五月15日 有一個葵祭,據悉是京都三大祭典之一,所以展延的日期便安排在5/13-5/17這五天,從此又陷入慢慢等待的時期。 




鴨川河岸

        之前功課已經做過一輪,均以烏丸御池為中心的規劃,整個飯店與行程的規劃就先暫停了下來,等待機票的訊息比較明朗之後再做規劃應該也還來得及。時間慢慢接近5/13,就在5/5的時候旅行社的朋友幫忙確認並告訴我們機票已經確認OK,自此時便又開始超積極的準備所有訂房、交通與行程的事宜,時間剩下不到一周了,所以事實上是很匆忙的規劃。行程上,有發現除了5/15葵祭之外,5/16在嵐山也有一個小祭典---三船祭,於是便打算三晚的住宿在hearton hotel,最後一晚前往嵐山住宿,如此在當日看完祭典之後便可以就近休息,同時在最後一日可利用JR WEST PASS搭乘從嵯峨嵐山駅的火車開至京都駅,再轉車前往關西機場,如此安排應該是最經濟與有效益的規劃。住宿部分,想要在hearton hotel連續住三晚,已經不似在三月底那個時候預定的每晚98 USD那樣便宜了,因為第一晚已經被卡住,也就是說已經付款,要取消恐要多付錢,所以就想辦法將另外兩個晚上也預定入住同一個飯店,一晚的住宿已經暴增至178-185 USD的價位,還是忍痛買吧,畢竟這個飯店位置與等級都絕佳,而且是少數有含早餐的飯店(雖然這早餐可能是包含在價錢裡面)。最後一個晚上需要在嵐山附近找住宿的地方,有看過人家建議可以住住日式民宿的安排,享用溫泉與一泊二食的餐飲。這個idea似乎不賴,於是開始搜尋相關的訊息,有看到一間位於大覺寺附近的嵯峨一休,一泊二食兩個人約7000多台幣,看起來價位OK,此家先列入觀察。後來,發現嵐山辨慶這家旅館,地點位於保津川旁,屬於高級的日式民宿,價位為嵯峨一休的兩倍。思考以後,決定就是她了,難得一次的京都旅行,就讓最後一晚的餐飲與住宿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吧。正才開始摸索在Jalan註冊,並研究如何訂房,運氣不錯的是所幸還有空房,Jalan的好處是不用預付訂金,所以心理壓力不會那麼大。訂好了以後,心中也比較底定,其他的行程規劃已經是比較次要的問題了。  

 



        除了住宿之外,還有幾個重要的事項待辦,第一是PHS手機的借用,跟Brian借了兩隻手機,他很好心的幫我們開通日本漫遊的功能。第二是請旅行社朋友幫忙購買5/135/ 17天的JR WEST PASS各兩張,因為這種PASS在日本僅能一人買一張,在海外則可以購買無限張兌換卷,在入境日本進行車票兌換的動作。第三是日幣的兌換,大概研究了一下,總共換了約台幣3.9萬元,折合日幣約11.5萬円。  


        攝影裝備此次也是大躍進,原有的Canon 300D/350D此番均未上陣,取而代之的是Canon 500DCanon 5D2,這兩台是目前Canon系列最熱銷的機種,打算在旅行中使用雙機雙鏡。鏡頭部分,此次出征的是EF 24 -70m m F 2.8LEF 70 -200m m F 4L ISEF 17 -40m m F 4L以及一顆蘇聯製的魚眼鏡頭MC Zenitar-M2 16m m F2.8 fisheye。外加一支貴鬆鬆的腳架GITZO GT1541T+雲臺GH1780QR,整體重量約5.2公斤,說起來這樣的重量一點也不輕鬆。 





五天的行程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