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過布拉格旅遊的人如果你有觀察到當地販售的明信片,你可能就會發現這張照片很眼熟,因為這張照片是仿效明信片的取景,從國家博物館的前方平台上往瓦次拉夫廣場(vaclavske namesti)拍攝。我特地選擇傍晚時分前來這裡取景,拍照的這個時候是冬季,很感謝老婆ruiwen願意在這麼寒冷的天氣陪我在外面受寒,因為要長時間曝光的關係,所以架起了腳架,這一架至少也要花個半小時以上。  

 

很多人常常會很迷惑,有時候聽說這是瓦次拉夫廣場,有時候網路查到的又是另外一個叫做溫徹斯拉廣場,其實這只是捷克文跟英文的差異,基本上是同一個地方,英文叫做 Wencesla Square,譯做溫徹斯拉廣場,捷克文是vaclavske namesti,譯做瓦次拉夫廣場,這樣子應該很清楚了吧!  

 

關於這個廣場的歷史,先從矗立在廣場前方的騎馬銅像說起,這位捷克的民族英雄叫做瓦次拉夫,他挺身對抗入侵的匈牙利而犧牲生命,成為了捷克自由與獨立的精神象徵。而近代最重要也最著名的事件便是這裡發生了布拉格之春的鎮暴事件,之後便引發不流血的絲絨革命,這一場革命之後捷克由共產國家變成了現在的自由民主國家,當時主導革命的哈維爾是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國第一任總統,很巧的是哈維爾總統全名也叫做Vaclav Havel瓦次拉夫‧哈維爾。兩個瓦次拉夫,同樣都是捷克的民族英雄,這也難怪我很多捷克朋友也叫做瓦次拉夫‧XXX。還記得歐洲大飯店嗎?她也位在這個廣場的一側喔,看看照片的右側有一幢凸出的微黃色建築物就是了。【捷克】布拉格百年飯店─歐洲大飯店Grand Hotel Evro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