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角堂

            清晨6:00,抵達機場後,先去辦理check-in的動作,人不多很快就完成手續,再來便是到保險櫃檯辦理旅遊平安險,這個市場在機場似乎也是挺熱門的,每一家業者無不卯足了勁積極在延攬客人,在新光人壽櫃檯買了保險,他們使用了一種很特殊的筆,可以在你於紙本上簽名的同時,將這些簽名的筆跡透過這隻筆連結至電腦數位化,如此便不必傷腦筋來掃描紙本了,真神奇的科技產物。最後,他們也送了兩條行李箱綁帶,不過我們的行李箱已經過海關了,只能回來的時候才使用囉。  

            飛機很順利的起降,我們大約十二點的時候抵達關西機場,這個機場也跟香港赤臘角機場一樣建築在海上,所以降落時都還在海面上飛行,到了快要著地的一刻才看見陸地。入境時很不錯的氣候,加上日本機場清淨無比的設施,心情大好,我終於來到日本要好好體驗大和民族的生活啦!循著指示經過海關的查驗,台灣人目前是不用簽證的,所以在海關那邊他們會在你的護照上貼上一張臨時的簽證,效期好像兩個月。第一次入境必須在機器上按捺兩隻手食指的指紋留下紀錄,下次入境好像就不必做這個動作。同時還必須填寫一張入境資料卡,以及一張攜帶物品的資料卡,才能過關。過完護照查驗之後,可以依指標去領行李,可能在海關那邊耗時太久,所以行李也都已經被拿下來了,很快速的就看見我們一大一小的行李箱準備出關。結果,這個時候海關人員居然請我們停下來,示意說要檢查我們的行李,心裡頭是無畏無懼,就將行李翻給他看,他們滿有禮貌的比手話腳,加上幾個英文單字,最後,他們比一比一個屏風後面,然後又比一比自己的身體,喔!原來他們要搜身喔!心想我們看起來有像壞蛋嗎?我們分別被帶去旁邊的屏風後面分開檢查。他們倒是很客氣的先示意要做搜身碰觸身體的提醒,鞋子也同樣脫下來檢查,我們都一直很配合的點頭。最後,終於找不到任何問題,放了我們過關囉!終於過了海關,沒想到花了那麼久的時間,大排長龍的通關加上遭到搜查,整整浪費了一個多小時。在機場裡尋找JR的服務窗口,準備將在台灣買好的JR PASS換成車票。



關西空港轉車售票區

兌換火車票的JR售票廳

進入車站月台  

        拖了大行李,搭乘電梯上一層樓,再過一個空橋來到另一棟車站大樓,諾大挑高的大廳,一眼就看見綠色的JR WEST的服務中心,趕緊去換票吧!裡頭有三排的隊伍,還好人不是很多,大約排了十分鐘就輪到我們換票。取出護照機票與兌換卷,交給櫃檯人員,他只用簡單的英語問了一下我們回程的時間,然後拿出準備好的桌曆,我們指了指5/17星期一,很快的我們拿到了四張車票,是我們進出京都火車站的重要車票。要離開前他又拿出一張英文寫的字條,裡面寫的意思是要我們不要將卡票從封套拿出來,進入車站請從人員查檢閘口進出,不要從自動檢票處進出。

這是我們要搭乘前往京都的JR列車


▲JR列車內部  

            很高興的拿到了這四張票,看了一下時間與看板上的車班,大概還有幾分鐘,編號20號的13:16列車即將出發,於是便趕緊加快腳步,希望趕上這班列車。進站後下了一個電扶梯後即看見列車已經在月台旁邊等候了,稍後不久車門便打開旅客陸續上車囉!同車也有幾位台灣背包客,看的出來大家的興奮之情,猛拍車廂與車票,真是很台客的作風,哈!我們也一樣,不然怎麼對得起自己咧。車開後不多久,一位車長進來要檢查車票了,車長開門進入車廂之前,當車門打開的那一刻,他先對車廂裡的旅客敬了個禮,充分展現日本人服務業的高度敬業表現,也是對顧客的一種尊重。即使他最後從車廂的另一頭要離開,在關上車門的時候,同樣也是回身對剛剛離開的那車廂靜了個禮,縱使沒有人看見或注意,我想他依舊是不會鬆懈這樣的一個敬業態度的。車長看了一下我們的車票,很有禮貌的跟我們說聲謝謝。從下了飛機直到目前搭上了火車,見識到了日本人如何經營服務業的態度,實在令我印象太深刻了,即使遭受了最嚴苛的大搜身的檢查,我們仍舊不會感到不適,反而覺得有趣而留下好的印象,或者是因為度假的心情的關係吧。因為我們坐的是自由席,所以可以自由選位,票價折算台幣也才710(日幣2000)可以一天無限次搭乘,真是划算又便利。  



▲JR列車的蠶寶寶造型車頭  


        在火車上,我們取出了預先準備好的PHS手機,準備來看看是否能夠開通互撥。開機後,果然及連上了當地的系統,螢幕上即顯示了”JP”字樣,代表已經開啟日本漫遊的功能,兩支手機互撥也OK。火車中間停靠了幾站,車程約莫一小時廿分,大約14:30抵達了京都火車站。京都火車站也是值得欣賞與遊覽的景點,不過我們拖著大行李根本無心欣賞這棟建築物,一心搜尋著地鐵的票櫃準備搭市營的地下鐵前往烏丸御池站,找到了自動售票機,單程自京都火車站至烏丸御池站需210(約台幣70),搭乘前往國際會館的地鐵往北只要三站就可抵達,我們很快的就抵達烏丸御池站,這是一站南北向與東西向地鐵的交會點,無論是地鐵或是巴士均是相當便利的交會點。  



地鐵站內的自動售票機

市營地鐵烏丸線

            拖著行李,居然發現這個地鐵站並無電扶梯或者電梯可以搭乘,要出站到地面只能徒手扛著行李廂上去,真不知道是我們沒有找到亦或是真的沒有,總之就是很不方便的設計。出了地面,果然是一處十字交叉的大馬路,稍微定位一下走了個五分鐘就找到了我們這三天要住宿的Hearton Hotel了,其實不會很陌生,因為在要前往日本之前我就已經在Google map的街道實景看過這一帶的景象與飯店的模樣了,所以一點也不陌生的循著直覺走向飯店的方向,進入飯店進行check-in,這個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半了。

▲Hearton Hotel

小小的房間,行李箱已經佔滿了走道  


浴廁的空間還滿大的,免治馬桶是日本飯店的標準配備  

        拿出預先列印好的住宿單,然後再跟櫃檯小姐購買明天要使用的巴士一日卷(日幣500),完成後搭乘電梯前往我們的房間,屬於磁卡式的房卡,打開房門後,哇!有夠迷你的,實在是很小的空間,勉強安置好行李與各項準備動作,稍事休息一下,先來填飽一下肚子吧!剛剛在火車站的便利商店有買了一盒壽司便當,不知道是肚子很餓還是錯覺,這份壽司便當真是美味極了,不到幾分鐘就空空了。因為也不是很早了,所以今日的行程規劃就以就近的點為主,我們先步行前往附近的一座隱身在市區的六角堂。

美味的壽司便當  


在飯店櫃檯買的巴士一日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