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星期的天氣都很不合作,週一到週五艷陽高照,熱得要吹電風扇,但一到星期五晚上就開始烏雲密佈,甚至下起雨來,害得我的黃金週末假期都在陰雨天下度過,不過擁有超強韌性的我們還是堅持要出門去玩,兩週才輪到一次車子,怎麼可以被天氣打敗!所以捷克──太近,不需要簽證,以後可以玩的機會還很多,所以不列入考慮;德國──上星期才去,先暫時換換口味;奧地利──距離還滿近,開車方便,嗯!就是它啦!

    奧地利有名氣的旅遊景點很多,維也納、薩爾斯堡,這些超浪漫的翻譯名字,不知道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旅遊目標,我也很想去一睹這些美麗浪漫的城市的風采,不過今天我們是要到另一個世界文化遺產──哈修塔特〈Hallstatt〉,它被列為世界文化遺址的原因是因為這裡有世界最古老的岩鹽坑,開採岩鹽的坑洞還保留著,現在仍保存得很好,旅客還能進去參觀;另外哈修塔特這個沿湖而建的小鎮是塞爾特文明的發展地,這兩個因素,讓他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第一天到達這個小鎮時已經下午六點多,天色雖然還沒暗下來,但是雨卻越下越大,我們想先在這個小鎮上找一家民宿住下,明天再早一點起床去逛逛小鎮,不過天不從人願,問了好多家民宿,不是客滿就是太貴,看來這個小鎮人氣很旺啊!抱著些許的失望轉到下個鎮去碰碰運氣,在路上看到一家還有床位的民宿〈上面寫著Frei Zimmer〉,外表看來很漂亮,便進去跟他結個緣了,一個人只要十九歐元,還附早餐喔!這間木造的傳統奧地利民宅整理得很乾淨,家具雖然有點老舊,不過設備很齊全,房間裡竟然還有一張餐桌,想必是知道住民宿的人常會自己準備餐點吧!所以當我們坐在餐桌旁吃著自己帶來的泡麵時,心裡真是有無限的幸福感,就像在自己的家一樣自在!民宿的主人是位老奶奶,她熱心的告訴我們住在附近的民宿有些旅遊優惠,因為附近有些觀光景點,憑著住宿卷上的證明門票可以打折,她推薦我們一個冰洞的點,坐纜車上去之後可以到冰洞去看看經年不化的冰柱、冰層,拿著老奶奶給的德文介紹說明單子,回去研究一番,推測應該是在這附近的山上,三段纜車可供選擇,其中還有兩個冰洞可以參觀,確定明天要走這個意外的行程後,便早早入睡了。

    第二天早上吃完豐盛美味的早餐後,便朝向我們的意外之旅出發,天空已經慢慢放晴,心裡真是感謝老天爺,至少我都能擁有一天的好天氣。不到五分鐘的路程,就來到千年冰洞的遊客中心,這時廣大停車場上只有五六台車,看來有人和我們一樣要來參加早安冰洞之旅〈德國和奧地利都有推出早安票價,真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買了三段纜車行程加上一個冰洞行程,兩個人就要花去四十歐元,唉呀!有點貴啊!不過既然都來了,就去好好的體驗吧!昨晚住宿省下的錢就把它花下去吧!走上位在遊客中心二樓的纜車站,只看到另外一家人在等著纜車,偌大的場地靜悄悄的,我們連講話都要很小聲,怕會吵到別人。纜車準時出發,裡面總共只有五個大人〈包含纜車操作人員一位〉兩位三四歲的小孩,纜車平穩順利的往上爬,看著山下的建築物越來越小,越來越遠,連哈修塔特湖都能一覽無遺,群山圍繞在這個湖泊附近,山腰還有片片的白雲,頓時覺得自己好像站在孫悟空的筋斗雲上,騰雲駕霧,一下子就上升的山頂去,當神仙的感覺應該就是如此吧!

跟著另外一家人的腳步走出第一段纜車站,到一個窗口去畫參觀冰洞的票,我們是第一批參觀冰洞的旅客,沿著山中的小路蜿蜒爬上位在半山腰的入口,這裡竟然有一對情侶比我們更早就坐在這個入口處等待,呵呵!表情嚴肅的他們,似乎等了很久。一路上一起走上來的另一家人,到了洞口便開始換裝,本來我看到小孩子穿得很單薄,心裡是很放心自己穿的七分褲的,但沒想到他們竟然拿出頗專業的衣服,有防水的雨衣、雨褲,保暖材質的上衣、外套,這下子我的信心全失,因為連另一對情侶至少都還穿著防風外套及登山鞋,我這個七分褲加上慢跑鞋,實在是太不專業,太大膽了。看著入口的注意事項寫著進入冰洞有些危險性,需穿著保暖的衣物及不會滑的鞋子,哎呀!這下子我的七分褲會不會成為冰洞的傳奇故事啊?實在有些擔心!不過票都買了,那只好硬著頭皮進去了,至少我有穿一件算是厚的外套。出發的時間到了,入口旁的小屋走出一位帶著手電筒的年輕人,看起來應該是解說員吧!看著他的穿著,剛才還擁有的一點點信心這下子全沒了,因為他的衣服是所有人當中最厚的一個,哎呀呀!連解說員都穿這麼多了,表示冰洞裡一定真的很冷!算了!我就跟我的七分褲一起創造冰洞的傳奇故事吧!入口的門一打開,一陣冷風瞬間吹了過來,入口是一個鐘乳石洞,但是可能因為石灰岩的含量不是很豐富,所以只有一點點小小的鐘乳石,但畢竟這裡的重點是冰洞,能看見鐘乳石算是額外的收穫吧!繼續往下走,就像在走下山一樣,洞裡有微弱的燈光,還有整理的很好的步道引導著我們,走來很安全,不過氣溫是越來越低了,慢慢的地上出現水的痕跡,這表示已經接近結冰的洞穴了,步道兩旁也斷斷續續出現結冰的冰層,微黃的燈光照在結冰的表層,反射出一種奇異的白光,走近才看到有些冰柱上的冰晶粒粒分明,就像水晶一樣閃閃動人,有些冰層是一整塊的,整片覆蓋在岩石上,好像一層薄紗,讓人有種虛無縹緲的錯覺。冰洞中的氣溫越降越低,零度以下是常態,覺得自己好像是在冷凍庫中探險一樣,連我的手都開始麻痺快失去知覺,不過一柱擎天的巨大冰柱、圓頂造型的冰宮、旋轉樓梯似的冰洞,加上燈光的搭配照射,一慕一慕讓人驚歎連連,我似乎忘了感覺冷。沒有感覺到時間的流逝,五十分鐘的路程一下子就要結束,解說員打開大門,我帶著些許的不捨,及滿滿的驕傲走出出口,看來我的七分褲成功的征服了千年的冰洞!

遊後感想:以後不管到哪裡玩,一定要帶一件長褲、一件保暖的上衣才好。因為按照我們的玩法,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段旅程會到哪裡?會有什麼驚奇,會有什麼收穫。I enjoy it ! 

ice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