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快到了吧!準備要練習一下怎樣包粽子,這次從頭到尾可都要自己來,不像在台灣,媽媽把所有的材料準備好,我只要負責幫忙包就行的。上次回家,已經把步驟都問清楚了,還透過skype再確認一次,不過沒想到真的要動手了,才發現有很多〝不確定〞事項,很想再打一次電話問問看。

 

嗯!腦海裡的材料和做法,昨晚已經先複習一次,今天早上吃完早餐,就開始進行我的包粽儀式囉!呵呵!現在陣陣的粽葉香,把我包圍住,一邊寫下我的包粽過程,一邊聞著粽子香,真是幸福!


    材料:〈可做八顆〉
          一、糯米  一斤〈約四杯〉
          二、粽葉十六片,棉繩八條
          三、蝦米、菜脯、花生各少許
          四、滷肉、滷香菇各八片
          五、鹹蛋黃四顆〈對切一半,成為八個〉
          六、調味料:滷汁、胡椒粉、蔥油酥

    做法
          一、糯米泡水四小時,瀝乾水分備用。
          二、粽葉洗淨〈葉子不要太乾,包的時候會破〉。
          三、蝦米、菜脯加少許蒜頭爆香,花生用水煮熟,也瀝乾水分備用。
          四、將滷肉剩下的滷汁倒入鍋中,加入糯米、花生拌炒,加少許胡椒粉及蔥油酥,
                 攪拌均勻,接近半熟的程度即可起鍋。
          五、取兩片粽葉重疊,三分之一處折起成漏斗狀,放入炒好的糥米約半滿,
                 放入每種餡料各一份,最後再蓋上糯米,將粽葉折疊好,用棉繩綁好。
          六、入滾水煮約一小時〈到米心通透的程度即可〉,注意水量要蓋過粽子!
        我寫的步驟可能有些簡略,如果想要知道怎麼包好一顆粽子,可以到風車廚房去看看,那有詳細的照片圖解喔!

 


試吃時間!

 

我有花生粉和愛之味甜辣醬,加上去味道更是讚,我要打電話回家跟媽媽說:「好好吃喔!不過,還是沒有你包的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