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是聽名字就很浪漫的玫瑰宮,原本是丹麥皇室的夏日行宮,在十九世紀後期開放成為博物館,裡面收藏著許多皇家的寶物:鑲滿紅、藍寶石、鑽石的丹麥女王的珠寶皇冠、各種寶劍、珍珠寶石‧‧‧等,每樣都是價值連城,由此可見善於貿易的維京人後裔─丹麥皇室,有多強盛富有。玫瑰宮周圍有著面積廣大的花園,成排高大的樹木,筆直的站著,沒有了樹葉的枝椏被強風吹得不停的搖晃,颯!颯!颯!的風聲,來回的在我耳邊響起,讓我想起了海邊的木麻黃,被海風吹得急了也是這樣的聲音。

來到玫瑰宮的正前方,才看清楚玫瑰宮像是處在孤島上的宮殿,周圍被河水包圍,只剩一條小橋跨過護城河,橋頭上還有兩位可愛的天使看守著,但是因為聖誕節暫停開放,我們無緣進入參觀,只能站在河邊,觀賞它瑰麗的文藝復興式外表,在河邊觀望徘徊許久,不經意看見門前有兩位持槍的軍人,不停來回巡邏,看來這裡果然有驚人的寶藏,才會派上嚴謹的軍人看守!腦中突然出現電影中常見的偷盜寶物畫面,不知道現實中真的也有如此的地方,古堡、宮殿、皇冠、寶物,都在這裡,那神偷又在哪裡呢?軍人臉上嚴肅的表情,看得我有些緊張,我趕緊收斂起嘻笑玩樂的心情,正經的欣賞著建築物,嗯!暗紅的磚牆配上些許白色線條,穩重而不古板,對稱的窗戶還有鏤空的高塔,高貴而不浮華。回頭看著CJH還拿著相機不停的拍著玫瑰宮,真怕看守的軍人會以為我們心懷不軌,在收集情報呢!

我一邊撤退到隱密的樹叢裡,一邊不停的回頭望著美麗的建築,突然遠方來了兩位騎著駿馬的女警察,這可是剛才在街上看的到兩位女騎警?本來還有人想在街上急轉去追拍的兩位,這下自動送上門來,我們這群人拿著相機猛對她們按快門,她們還回報給我們一個善意的笑容,算是彌平剛才望馬興嘆的遺憾了。

看看時間,才下午兩點多,太陽已經在三十度左右的位置,斜射在每一棟建築、每一棵樹、每一個人身上,在地上形成一個個又長又直的影子,影子裡的我有著一雙超修長的雙腿,油然升起一種虛榮感,看著影子自戀起來!一時興起,請同行的五人拍張影子合照,還更換不同的姿勢,玩了起來。回家後CJH看見這張照片,竟然想到科學小飛俠裡的五人組,鐵雄、大明、珍珍、阿丁、阿龍按照順序數來,還真有那麼點意思!

就在我們準備要離開時,路上又看見兩位小女孩,帶著一條狗,高興的在樹下玩樂,知道我們要拍照時,大方的露出可愛的笑容給我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丹麥人都如此和善?帶著愉快的心情,還有長長的影子陪伴,我們繼續下一個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