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就到火車站去,要搭西班牙的子彈列車AVE到哥多華Cordoba,這子彈列車最高時速可以到達350公里,一般行駛速度則是250公里,從馬德里到塞維爾之間約470公里的距離只要兩個半小時就可以到達,為了體驗這子彈列車的高速,我們在塞維爾與哥多華間的移動選擇了這項工具,提前在巴塞隆納買好車票,早上到達時便可以直接進入月台,剛走過玻璃們要進入月台,眼前一輛輛的子彈列車頭,吸引著我們的目光,流線型的外表,雖然在書上已經看過好幾十遍,但當我親眼看見時還是忍不住要讚嘆一番。


通過X光機檢驗行李後,開始拿出相機來拍照,一個個列車頭,越看越可愛,突然蠟筆小新的模樣出現在腦海,讓我不禁懷疑AVE和蠟筆小新有血緣關係?走到列車邊,門口有服務的小姐站在那裡迎接旅客,聽說是親切的服務啦!不過當我去跟她說要幫她拍照時,卻擺了一張臭臉給我照,讓我好生失望啊!  

AVE列車車廂分成三個等級,最高級的Club再來是Preferente最後是Turista,我們坐的是Turista的,雖然是最低等級,不過座位滿寬敞的,兩兩對座的位子,中間有個桌子,上面還有檯燈呢!出發前服務小姐會送來耳機,插在座位扶手旁的孔,可以聽見很多音樂節目,就像是飛機上的服務喔!坐在座位上,等待列車出發,列車由慢到快漸漸加速,平穩的讓我一點感覺也沒有,只覺得窗外的景物變得特別快,一排排的橄欖樹、一間間白色房屋,一下子就消失在眼前,不知道是昨晚睡太少,還是因為車速太快造成想睡覺的感覺,看久了頭覺得有點暈,網路上的遊記,也是這樣寫的,看來搭乘子彈列車最好的消磨就是睡覺了,剛才的新鮮感逐漸被瞌睡蟲取代,後半段路程我就這麼半睡半醒的,不到一個小時就來到哥多華,下了車提著我們的行李,要去租車繼續我們的行程囉!
        跟我們台灣的高鐵比起來,似乎台灣高鐵的車頭是比較炫!但是,與其他擁有高速鐵路的國家相比,我們卻少了最重要的安全意識,實在很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