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這樣寫下我的標題,是因為阿爾罕布拉宮的門票關係,根據我們手上的資料,知道這裡是熱門旅遊景點,為了維護這個世界文化遺址,做了入場人數的管控,而且還有入場時間的管制,看到這些資料,心裡有點怕怕,真怕自己會沒辦法進去參觀,所以出發前先在網路上訂好下午四點入場的門票,到場後再取票入內,這一切看起來都很完美,不過當我們從哥多華出發時,就知道事情恐怕會生變,因為在哥多華耽誤了一點時間,開車在安達魯西亞的山間小路時,已經是下午兩點多,而整個車程竟然還要兩個小時以上(不包括進城後找路的時間喔),整路提心吊膽,真怕自己到了宮殿的門口,會被拒絕入內,在路上時便拿起電話聯絡訂票中心,想請他們幫忙更改票上的時間,可是,訂票中心沒人接電話,再打到阿爾罕布拉宮的售票處,還是一樣沒接,心裡很煎熬,就怕這個行程沒有趕上,會壞了之後的遊興。唉!人算不如天算,看來只有盡快衝過去,才知道結果如何了,還好到達格拉那達時,沿路都有往阿爾罕布拉宮的指標,順利的到達售票處,但是依然超過入場時間約半小時,本想請取票的服務人員幫忙更改入場時間,沒想到他只冷淡的說聲不行,要我們自己去王宮入口處拜託工作人員,嗚!心裡的恐懼這下又更加深了,人都站在這個宮殿外面了,如果還進不去,那我可能真的會哭出來!

↑優雅的白色山城

唉!哀怨的走進入口,ㄟ!怎麼沒有刁難我?不會吧!他讓我們進來囉!呵呵!真是高興,看看我手上的票,等等,怎麼是撕掉我的花園部分呢?嗚嗚嗚‧‧‧原來我們沒有仔細看,這裡真是花園的入口,我們自己搞錯了,這下子離王宮的入場時間又更遠了,唉!我的心情真像是坐雲霄飛車,一下子高一下子低,知道自己走錯地方,心情更是惡劣,完全不想逛這什麼鳥花園,草草走完一圈,趕著到王宮入口,這時已經五點了,對於能不能進去參觀可是一點把握也沒有,拿著票來到入口處,並沒有人在排隊等待入場,旁邊一群小學生模樣的外國孩子,看來也是要來參觀王宮的,等他們入場後,我們也跟著拿著票交給工作人員,這位稍有年紀的太太,看了一下我們的票,在上面撕個小角後,就轉身進去她的休息室,ㄟ!這表示我們可以進去了嗎?哈哈!實在是太高興了,總算可以進去王宮,呵!這下我的心才如釋重負般的輕鬆了起來,真想高興的大叫:萬歲!  

經過這一次的三溫暖洗禮,我也才真正搞清楚到底這個票是怎麼一回事,原來書上都有說明,不過沒有真的去做過一次,是不會曉得人家寫的是什麼意思呢!唉!原來這個入場時間限制只有王宮部分,票上寫的時間有半小時,像我們的票是寫16:00~16:30,那是說你可以在四點到四點半之間入場,至於要在裡面待多久,是沒有關係的(當然關門的時候一定要出來的ㄇㄟ),其他的什麼軒內洛尼非庭園(Jardin de Generalife)還有城堡,雖然一樣要票,但是隨便你逛,你愛幾點去就幾點去,我們進入王宮前,有看到告示牌寫說,如果你錯過入場時間,請你在關門前的半個小時來,他會讓你進去參觀半小時的,雖然只有半小時,但至少還能進去參觀!算是有點人性化,不用像我一樣,沿路緊張兮兮的,真是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