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
(2005)的聖誕節前,又再度來到木造博物館,冬天的雪景有別於夏日的綠意盎然,沿途一片雪白,車子穿梭在狹小的鄉間小路,陪伴我們的是看不盡的美麗雪景,遠處山丘上的松枝,已經覆蓋上一層層的雪花,枝頭偶爾透露出一些綠色,白綠相間,煞是好看。木造博物館冬季是關閉的,不過今天因為有一場關於聖誕節故事的表演,從下午三點開始開放,我們在戶外博物館區逛逛,拍些雪景照片,寒冷的天氣,凍得人手腳都要麻痹,趕緊躲進教堂裡,這是我第一次進來這間教堂,想不到裡面的佈置這麼新穎,沒有太華麗的裝飾,完全由木頭製造雕刻,再上漆,鮮豔的色彩,搭配昏黃的燈光,有種溫馨的感覺,我在這裡取暖,直到身體溫暖些才又出去。

↑右手邊就是教堂。
↓教堂內部木雕作品。



         接近表演時間,參觀的遊客也多了起來,往表演場地走去,路上的人們人手一杯熱紅酒,或是熱蜂蜜酒,看來我也要靠這些酒精來幫我驅寒了!走進戶外表演場地,觀眾席上已經站滿了人,有一半還是小朋友呢!找個位置,跟著站著看戲,舞臺上佈置很多道具,當然應景的聖誕樹是一定有的,神奇的是竟然還有活生生的綿羊和驢子,這兩隻動物馬上成為小朋友的最愛,大家搶著要和他們拍照呢!舞台對面還有一小組的樂隊、合唱團,看來是滿正式的!故事是由聖母瑪利亞懷孕開始,穿插舞蹈、音樂、對白、、,把耶穌的誕生經過表演得很溫馨。整個表演全程使用捷克話,連音樂、服裝、舞蹈都是捷克傳統模樣,好像耶穌是捷克人似的,真有趣。

↑露天表演舞台。


↑搏命演出超高難度動作!因為地上結冰,很容易滑倒。

↑兩邊的小帥哥除了會拉小提琴,還有天籟般的嗓門,唱歌真好聽。

↑阿伯手上的手風琴好古典。


↑在屋頂上露臉不到兩分鐘,就匆匆關上窗戶的美麗天使。

↑左邊阿伯的純羊毛衣,看起來好溫暖。

↑這三個人就是東方三博士! 
        門上的K+M+B2006是代表什麼意思?我曾觀察過有些人家的門上都有用白色粉筆寫上這樣的記號,去年的是K+M+B2005,我以為是新的門才有這個記號,不過實在是太多人家都有了,總不會大家都一起換新的門吧?還是政府機關規定的記號?當時隨便亂猜測一番,也沒有找出真的原因,直到今天看了表演才恍然大悟,原來這KMB是人名的代號,東方三博士的捷克名字:KasparMelicharBaltazar,聖誕節之前,會有人裝扮成這三個人的模樣,挨家挨戶在門上寫上這個以他們名字的第一個字當代表的記號,表示三博士給這戶人家帶來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