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利安噴(Arion Fountain)

        歐洛摩茲是捷克東部大城,屬摩拉維亞區域的宗教中心,18世紀成為大主教區,可見其地位與榮景。城鎮中心的霍爾尼廣場有一座高34公尺的三位一體聖柱,上面盡是繁複的巴洛克風格的建築雕像,是由捷克當地的雕刻師瓦次拉夫輪德爾所創作,於1754年完工。為捷克境內最大的巴洛克式雕像聖柱,由51尊雕像與浮雕組成,2000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聖柱旁邊有一座漂亮的亞利安(Arion Fountain)噴水池,池中擺布著造型頗富童話味道的銅雕作品,這些銅雕敘述希臘神話中的一位吟唱詩人亞利安,由於他的創作詩詞與歌藝才華,在義大利賺了不少錢。當他要搭船返回故鄉的時候,遇上了貪婪與忌妒他的水手,將他推下了大海並搶走了他的財物。掉下大海的亞利安努力掙扎的要往上呼吸空氣,無奈海流將他沖往更深的海底。這個時候,一群海豚齊力的將亞利安頂出了海面,亞利安總算可以呼吸到新鮮的空氣了,原來這群海豚算是亞利安的粉絲,亞利安常在海岸邊練習吟詩、歌唱,這些海豚就常常迴游在附近聆聽他美妙的歌聲,最後當亞利安順利回到他的故鄉希臘的哥林斯Corinth,那個貪婪的水手也已經被關入大牢,亞利安也領回他被搶走的財富。很多小朋友喜歡親近水池玩玩水,不過在冬季的時候會把水池清空以避免凝固成冰塊,阻塞了水管路。


三位一體聖柱 (The Holy Trinity Column)

霍爾尼廣場(Horni Square)

        在另一側則是一座高聳的市政廳,廳前有一座機械式的天文鐘,上頭有一些工人與農人的雕像,在整點的時候會旋轉,底下有科學家與工人的馬賽克壁畫,頂部有摩拉維亞男女穿著傳統服飾。留下當年捷克受俄共統治時的歷史見證,與哥德式市政廳的建築格其實是很不搭調的。

 



        市政廳是新婚市民結婚的最佳選擇,經常看見一對對的新人進入市政廳,一個週末的上午可能會有五六對的新郎新娘前來公證結婚,捷克人的結婚禮車有一項傳統,就是在每一輛禮車後面掛上馬口鐵罐,當車子行經柏油路面,尤其在石頭路上叮叮鼕鼕的響聲總是吸引路人的好奇,大家就知道:新娘子來囉!非常有趣!

 



叮叮鼕鼕!新娘子來囉!

聖瓦茨拉夫大教堂(Katedrala Vaclava

這是全城最古老的教堂之一,高聳入天的哥德式建築是非常典型的教堂


大力士噴泉(Hercules Fountain)  

象徵保衛市民手持巨棒的海克勒斯  


凱撒噴泉(Caesar Fountain)  


        市政廳的天文鐘後側有一座凱薩噴泉,英姿煥發的凱薩大帝騎乘著一匹駿馬,據說他的臉所面向的他的祖國-高盧。旁邊有一家賣冰淇淋的商店,還不錯可以試試看。

聖摩里采教堂SV. Morice 具有防禦功能的教堂,聽說裡面有著名的管風琴



市區裡有一座俄羅斯東正教派的鮮豔教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