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母教堂(Church of the Visitation of Our Lady

    位於Olomouc大城東方約50公里的地方有一座外觀壯麗的修道院,鮮黃色的外牆與兩個獨立凸出的高塔,矗立在半山坡上。遠遠就可以看見她美麗的身影,這是一座聖母瑪利亞教堂,裡頭有聖母瑪利亞的雕像。看見旅遊書上的圖片,一個立體的雕像吸引了我的眼光,哇!怎會有如此生動的雕刻作品懸掛在教堂裡面呢!心中默記下這個景點,於是,利用在前往Olomou的路上順便彎過去一睹廬山真面目吧!


   車子進入蜿蜒的山丘,聖母教堂由於矗立在相對的置高點,所以不會迷路。我們隨著人群進入這座典雅的教堂,裡頭正在做禮拜,所以我們靜靜的聆聽他們的祈禱文與朗讀聲,在此時心靈也稍稍為之沉澱了一下。禮拜結束後,人們陸續的離開主教堂,我們也可以好好的深入教堂裡面,更近距離的欣賞這教堂裡面的精緻浮雕。瞧見旅遊書上長翅膀的彫刻人像正呈現在我的眼前,感覺真的好特別。細細欣賞雕刻師對於肌肉線條的處理的確微妙微俏,週圍繁複的圖案與圖騰,正是巴洛克建築的典雅風格。整座教堂看起來設計的相當漂亮,在入口處的上方有一座巨型的管風琴,很有架勢。








    離開教堂後,在前方的階梯處休息一下,因為這裡地處高地,所以視野相當不錯。我們往前面的森林走去探一下險,繁密高聳的無數大樹環抱著一條小徑。很優閒與怡人的氣氛,感受到波西米亞森林獨有的靜謐與悠閒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