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記得三月回台灣時,婆婆告訴我說,今年我犯太歲,要我要多注意留心自己的安全,還有身體,還特地要我去太歲爺那裡拜拜,嗯!於是我和老公乖乖的到廟裡去參拜太歲爺,祈求祂保佑我們一切平安。

 

 

回到捷克以後,似乎開始經驗一些不太順利的事情,從兩人相繼感冒、到維也納遇到假警察、頭昏身體不舒服,一直到前天,所有的不順到達最高峰─被捷克的真警察坑錢,這才讓我想到自己犯太歲一事,沒想到這農民曆上的說法,會漂洋過海,影響到捷克來,還是這種說法是不分種族、地域,全地球人都適用啊?

 

 

        星期六晚上CJH要去機場接同事,我想說順便一起去,兩個人比較有照應,出門前只帶了CJH的護照以及國際駕照,我的則是放在家裡,因為想說我應該不會有機會開車才是,而且才一段路,加上又不是要出國,不帶護照應該沒關係吧!到了機場,在候客室等待同事出關,沒想到這時候來了一位閒閒沒事幹的警察,向我們要護照看,CJH拿出護照,這位老兄把護照翻來翻去的看了一段時間,沒看出什麼端倪,還回去之後,又要CJH的社會保險卡〈因為持有捷克的工作簽證,所以還要隨身帶著社會保險卡〉,沒想到被他抓包說保險卡過期了,這個問題我們心中有數,但不知道過期了會有什麼問題,接著賊頭賊腦的警察轉向我,跟我要護照,我跟他說忘記帶,這位老兄說:It’s a big problem!便要我們兩個跟他走,走出海關大樓,到達另一棟黑漆漆的建築物,要我們在沙發上等著,還找出另一位警察,兩個人吱吱喳喳的說了一堆話,不知道在討論什麼,然後就跑到一間小房間去,弄了快三十分鐘的時間,拿出一份列印的資料,上面是我的捷克簽證影本及出入境資料,確定無誤之後,後來才加入的警察便從他的公事包中拿出一份破舊的資料,上面列出一堆用捷克文寫成的條文,警察用破爛的英文跟我們解釋說按照捷克法律規定,外國人應隨身攜帶護照,否則被警察查到最高可處捷克幣三千元的罰款,這是什麼規定,我又沒有作任何違法的事,只是單純沒帶護照在身上,就要罰這麼高的罰款?心裡非常不爽,這是什麼國家?什麼警察?就憑你那幾張破爛的紙,就要罰我們錢?不只要罰我,還要罰CJH社會保險卡過期,說了半天,最後還裝好心的說沒帶護照〝只〞罰我五百, CJH〝只〞罰兩百,我被罰得莫名其妙,你用一堆捷克條文唬爛我們,實在是無法令人心服口服,要錢應該要得有品味一點才是,心裡千百個不爽,交出七百捷克幣,因為太不爽了,所以要這兩個爛警察開收據,本想要試試他們會不會推託〈如果不給收據,就是入了警察的私人口袋〉,沒想到竟然一口氣答應,哼!這麼乾脆,好吧,暫時就相信你會上繳國庫,不會A走!不甘願的拿回收據,CJH看了一下收據,發現根本不是今年的,上面的日期是去年2004,哇靠!搞了半天,這兩個傢伙果然是黑心警察,而且是很沒有品的開假收據的警察,拿去年的收據呼攏我們!心裡的不爽到達最高點,那種讓人再也忍不住想要罵出髒話的感覺,實在是很X

 

 

對於捷克警察的惡行,之前就有所耳聞,遇到這樣的爛警察,無非就是要你的錢,所以我們出門盡量不帶超過一千塊,有的話也要記得分開放,還有要跟他殺價,他出一千,你說五百,他說五百,你說三百,不殺價真的是傻子〈我就是〉。這種有牌的流氓比要動腦筋花力氣演戲的假警察還可惡,他可以大剌剌的把你攔下來,叩你一頂他所謂違規的帽子,然後你就要乖乖的把錢拿出來,這種惡劣的舉動實在令人髮指,不過罵歸罵,還是要記取教訓,以後出門一定要記得帶護照,才不會讓有心的爛警察找藉口A錢!這真是〝活在他人屋簷下,不得不低頭〞的最壞寫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