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克足球瘋!
                                                                         2005/05

Ostrava這個城市實在沒有什麼娛樂,也沒有什麼慶典活動,唯一看過會聚集一大票人參與的大概只有足球賽了,歐洲人都很迷足球,捷克人也不惶多讓,這裡平時就有足球賽,非假日下午五點就開打的足球賽,吸引一大堆人來觀賽。看多了這些愛看足球比賽的人,心裡也滿想要去湊湊熱鬧的,真湊巧,這週末剛好有足球賽,於是呼朋引伴一起去體驗捷克的足球賽!

這場比賽是地主OstravaFC Banik隊對上客隊Praha SK Slavia,我們在開場前十分鐘進場,看到場內外部署許多警力,除了全副武裝的鎮暴警察,竟然還有騎警隊,這陣仗還真是浩大。球迷大部分都是當地人,夾帶地主的優勢,龐大的啦啦隊,在開場前就不斷的加油呼喊,陣陣的歌聲有力的撼動全場,對上只有少數幾人的客隊加油團,更是顯得氣勢凌人。比賽準時開始,大部分的時間,球都在地主隊的腳上,轉來轉去的,但就是沒法踢進球門,看來客隊的防守也不在話下,上半場後段,球轉到了客隊的前半場,在球門附近一陣慌亂,突然球迷大喊了起來,原來球進網了,這實在是不可思議,在這樣意外的時刻,客隊得分了!地主隊的球迷雖然有點失落,不過還是不斷給予熱情的支持,大聲喊著球隊的名字,大聲唱著加油歌〈我猜的〉,希望球員能夠追上比分,甚至領先,球迷抱持著這樣的希望,一直到下半場最後幾分鐘時,客隊頻頻的快攻,在終場前四分鐘又踢進了一球,這一球的進網,決定這場比賽的輸贏,最後地主隊FC Banik02,輸給客隊SK Slavia




比賽結束後,正要散場走出球場時,看見地主隊球迷心有不甘,跑到客隊加油團的接駁車邊叫囂、挑釁,有一名球迷還點起煙火,丟向客隊加油團,就在這瞬間,鎮暴警察衝向這位球迷,將他逮捕,這位球迷的同伴不甘示弱,準備要衝向警察的防線給予援助,沒想到騎警隊出動,高大的馬匹才一踏出腳步,鬧事的球迷便自動向後閃躲,沒兩秒便將這些鬧事的球迷隔開,雙方就這麼僵持一陣子,直到鬧事的球迷悻悻然離去才終止,這下可讓我見識到騎警隊的利害,以前一直以為這些騎馬的警察只是擺樣子好看的,沒想到還真的派上用場,下次再看到這些馬兒,可要尊敬點囉!








你知道球員進場時球迷會丟一條條的白色彩帶嗎?那到底是什麼啊?我一直以為是書局買的皺紋紙,沒想到,那個竟然是捲筒衛生紙,我真是莊腳俗!坐在我下方的小朋友,就是拿著它,丟向球場中間的,只不過小朋友技術不好,丟了好幾次,都沒有展開來,一捆衛生紙就直直的落在球場上,最後惹得他老爸出口,教他要往上丟,往上丟啊!〈我是看那位無奈老爸的手勢猜的啦!〉


↑我要求拍照不給拍的鎮暴警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