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季奧運上週日閉幕結束,整個奧運比賽捷克電視台每天都有現場轉播,每項比賽看起來都好精采,我最愛的花式溜冰、Downhill競速滑雪(下山比賽??)Snowboard、冰上曲棍球‧‧‧,一大堆的比賽,害得我常常守在電視前一直到晚上十二點還不罷休,甚至連作夢都會夢到花式溜冰的優美動作,你說我是不是太瘋狂了點?

↑從纜車上拍下高手滑過的痕跡。

↑雪地上留下一條條光影,真夢幻。

↑這位小妹妹看起來有沒有像奧運高手。

        瘋狂完之後,心裡又萌起想滑雪的念頭,無畏於去年悲慘的滑雪經驗,就是想要把滑雪學會,想著自己也可以如履平地般在雪地上滑行,輕鬆的左轉、右跳,還有超帥的急轉彎煞車,呼!光是用想的就覺得自己超厲害,不過這個美夢很快的就又破滅,上個月來到初學者使用的平坦坡地練習,還是照樣摔得東倒西歪,我乾脆脫掉雪橇,坐在雪地上看別人滑,不然胡亂摔倒,難保哪一次不會受傷。

↑還是買個小雪橇玩比較安全。

↑如果我三歲就開始學滑雪,現在說不定可以挑戰奧運!(做夢中)

         滑雪這樣運動還真不是隨便玩玩就可以學會的,其中有很多訣竅是需要專業的人教導,我的心裡一直有這樣的想法,所以隔了一個星期,便請了一位教練來敎,從最基本的拿雪橇、握雪杖開始,這才曉得自己以前根本是亂玩一通。到了滑雪場,教練Eva從熱身運動開始,讓我們去感覺雪鞋的存在,透過一些動作讓我們體會雪鞋的堅固,就這樣漸漸地我不再小心翼翼的不停看著腳下,因為我知道我的腳,我的鞋會好好的保護我,除去了恐懼的心情之後,很快的我就進入狀況,爬坡用的大外八,下坡用的大內八,一下子就學會了,老師還直說我有滑雪天份呢!(其實老師不知道我之前摔得有多慘!)看大家學得很快,老師接著敎轉彎的方法,把大家的雪杖插在雪地上,當作障礙物之後,教練很輕鬆的示範著,看得我直在心裡面想著:哈!原來這麼簡單喔!沒想到輪到自己做的時候,轉個彎,人就直往山下衝,僥倖的再轉回左邊去,還是一樣,失去平衡,只差沒把雪杖撞倒,唉呦,我這個滑雪天才怎麼可以滑得這麼醜!

↑誰相信在下雪的地方會中暑啊!
滑雪穿羽絨衣是個錯誤的示範,沒有透氣功能,會熱死人。當天滑完我真的差點中暑。
↑這位妹妹摔得比我好看多了!
        虛榮心作祟的我,繼續努力練習,一趟又一趟的轉彎動作,最後總算讓我抓到一些訣竅,我想,下次再多來幾趟,應該就可以把滑雪學好,以後便可以大聲的跟人家炫耀說:我會滑雪!

↑滑完雪就在這間餐廳喝熱茶,感覺很幸福。

↑↓滑雪場附近的雪景。


↑貪圖溫暖的熱茶、好吃的點心,不小心錯過纜車的時間,只好等待下一班車,沒想到,意外拍到夕陽西下時的美景。

↑Nashlednou!Pekne Pustevny!(再見!美麗的Pustev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