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這裡發現大部分人都喝氣泡水,剛開始不習慣這種沒有味道的氣泡水,像喝沒有味道的汽水一樣,很奇怪,不懂老外沒事為何要把氣打進普通礦泉水裡?喝正常的水不是很好、很健康嗎?以前到超市買水最怕買到氣泡水,原本的辨識方法是將瓶子搖一搖,再摸摸瓶子有沒有脹氣、無法壓下去的感覺,不過有時候也會失靈,買到自己不愛的氣泡水,那可就要算自己倒楣了。不過,現在我不怕了,因為已經知道氣泡水跟非氣泡水的捷克文了!氣泡水是:Perliva ,沒有氣泡的水則是Neperliva,這個Ne讀作ㄋㄟ,是否定詞〝不〞的意思,在氣泡的前面加個否定詞Ne就成為不要(沒有)氣泡。

最近這一年,捷克開始出現許多加味道的氣泡水,最大的氣泡水品牌是老鷹標誌的Mattoni,這家公司在氣泡水裡加入一點點水果的香味,一點點甜味,感覺很像是台灣的黑松汽水,不過沒有黑松汽水這麼甜、這麼多氣就是了,帶點水果香氣的汽泡水喝起來很順口,原本只有檸檬口味的水,現在又新加入水蜜桃、葡萄柚,我最愛水蜜桃甜甜的香氣,聞起來很舒服。

PS1Mattoni的工廠在卡羅維瓦利(溫泉鎮)附近,出產該品牌礦泉水的公司叫做卡羅瓦斯凱Karlovarske礦泉水有限公司,是捷克第一大品牌的礦泉水,這個公司還出另一種牌子的礦泉水─Aquila,也是滿受歡迎的水。 

PS2:捷克的田野間常可以見到Mattoni的廣告招牌─一隻大老鷹,剛來時我以為是x鷹牌海底雞的廣告,害我高興了一下,以為在這裡可以買到我愛吃的海底雞罐頭ㄌㄟ!
 

PS3:歐洲的氣泡水品牌很多,每家的氣泡顆粒也不太一樣,有次在維也納買到一罐氣泡超級粗的水,喝起來像在吃跳跳糖,感覺嘴裡有很多顆粒在跳動,很刺激,想說把蓋子打開,讓氣泡散掉,可能會比較好喝,沒想到沒有氣泡的氣泡水更難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