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在雜誌介紹波蘭TOP 10的餐廳用餐(回家後看到雜誌介紹才曉得),吃的是波蘭傳統菜,外加一份豬腳,波蘭的傳統菜餚大多是肉類,一份綜合烤肉盤包含了很多種肉─豬肉、牛肉是最常見的,另外還有一份黑得嚇人的血腸,一堆肉配上酸甜的醃甘藍菜,味道還算不錯,另外波蘭的傳統食物─餃子,這次我們沒有點,在後面的篇章會找機會補上。這家餐廳的生意非常好,位置就在拱形城堡的附近,當我們走進餐廳時,已經是客滿狀態,歡樂的樂聲加上吵雜的談話聲,眼前一個個忙碌的服務生,好熱鬧的地方,找到友人坐定的位置,開始享受美食囉!



        第一道是麵包,酸麵包的口感吃起來很特別,這是我在歐洲吃過最好吃的酸麵包,微酸有嚼勁,不用塗抹任何醬料就很好吃,好吃到我把其他吃不完的麵包都打包回家,當作我的點心呢!第二道菜是德國豬腳,這份豬腳份量超大,烤得香酥的外表,切開還有肉汁流下來,裡面可是香嫩柔軟,我愛吃外皮,酥脆有嚼勁,又不會黏牙!接著上來是綜合肉盤,除了嚇人的血腸之外,其他味道還算可口,喜歡吃肉的人一定能吃得很高興的。另外,波蘭自有品牌的啤酒也是便宜又好喝,口味清爽,有機會可以嘗試。(也有捷克的皮爾森啤酒呢!)

這家餐廳最有特色的地方要算是服務生的穿著了,一律穿著白袍,還有像是護士裝的女服務生,連店的招牌圖樣都是一位醫生的圖像,我想這家餐廳一定和醫生有關係,晚餐除了有美食,還有現場的樂團演奏,氣氛非常熱鬧喔!

餐廳資訊:KOMPANIA PIWNA,地址:25 Podwale St.,Tel-0226356314,http://www.podwale25.p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