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市場廣場(Rynek Glowny)位在舊城的中心,周圍圍繞著許多古老的建築,這個廣場有四萬平方公尺大,不過中間被紡織品會館(Sukiennice)給分割成兩半,看起來少了點壯闊的氣勢,剛到時,只看到一半的廣場,覺得這裡一點都不像歐洲最大的廣場(中世紀廣場),有種被欺騙的感覺,不過當我走過紡織品館,來到聖瑪利亞教堂這一邊時,這才頓悟到原來要把兩塊合在一起才算啊!廣場於十四世紀興建完成,是波蘭當時最熱鬧的地區,所有經商的人都會到克拉科來,在這裡交易,也因為如此,在中世紀時,廣場上到處都是小販的攤位,後來廣場的中間蓋了一座美麗文藝復興式的建築,作為布品、紡織品的交易場所,也就是紡織品館,長廊式的建築,一樓外面兩側是店家,裡面兩側也是攤販,如今都成為販賣紀念品的攤位了,以琥珀居多,也有木雕作品、毛製品等,而二樓是國家博物館,展覽波蘭18~19世紀的畫作。


        廣場南邊是市政廳鐘塔,原本的市政廳已經拆除,只留下這座鐘塔,進鐘塔前的台階旁,有兩隻石獅子雕像,據說擁有貞操的女孩子坐到獅子的背上,石獅子會嚎叫呢!不過傳說歸傳說,現在還有哪個女孩要做這種測試呢?鐘塔的一樓是遊客中心 ( 克拉科的i是白底藍字 ) ,可以在這裡索取旅遊資訊,一樓以上是博物館,地下室則曾經是地牢,現已改為酒吧。在鐘塔的外面傳來片段的音樂聲,走進看是三位穿著傳統服飾的老先生在賣唱,老先生一看到我便熱情的邀請我去照相,我想說波蘭人真熱情啊!沒想到一拍完照,老先生將他胸前掛著小盒子推到我們面前,示意我們給錢,當場我對波蘭人的熱情便幻滅了!怎麼這麼現實啦!我知道拍照要給錢,但也不要這麼積極,把我們給嚇了一跳。廣場的周圍還有很多一車車的小販,這些都是賣麵包的攤販,而且還賣同款的圓麵包(中空的圓麵包),我想這應該是克拉科的特產,有棟建築物,巨大的廣告布上,就是一位賣圓麵包的青年,這圓麵包有甜有鹹的口味,我們買了甜的芝麻口味,扎實的口感,吃起來很香!另外有一種作成八字形的硬麵包,脆脆的也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