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ining Paris 


 

凱旋門

凱旋門

凱旋門前唯一的一張照片

當我架好腳架興致沖沖的準備拍夜景,突來一位警衛制止我的拍照,原來這裡規定不能架腳架,不知道原因就是不行。只好摸摸鼻子收起腳架,只留下這唯一一張試拍的照片。


巴黎葛尼耶(Ganier)歌劇院,古典兼具巴洛克造型的外觀別具特色,是黃金歲月(Belle-Epoque)的建築精品。有人形容他的外觀就像是一座漂亮的結婚蛋糕似的華麗與典雅。

花神咖啡館Cafe de Flore

雙叟咖啡館 Les Deux Magots

聖傑曼大道上兩家知名的咖啡館,雙叟Les Deux Magots與花神Cafe de Flore。這兩家咖啡館也彼此彼鄰相對,我們選擇花神咖啡館品嚐盛名的左岸咖啡,花神咖啡館成立至今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是巴黎文人雅士經常出入的交際場合,存在主義與超現實主義都是在這裡啟蒙並誕生,咖啡館的功能不僅僅是提供文學家醞釀思緒,激發靈感的場合,也是蹦發哲學啟蒙的地方。據說在雙叟咖啡館裡頭有兩座來自清朝的雕像高掛在牆柱上,沒有時間與閑錢進去,嗯,想像一下似乎是滿奇怪的搭配!

巴士底監獄旁的露天畫廊市集

龐畢度藝術中心

龐畢度藝術中心是義大利建築師皮亞諾和英國建築師羅傑斯共同設計的建築作品,最具特色的是整體建築像是一座鋼鐵工廠,粗線條的管線與鋼管交錯在整個建築的裡面與外觀,後側有一條如巨龍的管狀手扶梯串聯各個樓層的入口,令人難以想像這是一座館藏現代藝術的美術館。

龐畢度藝術中心旁一家便宜又實惠的速食店,餐廳裡滿滿人潮,年輕美女廚師快速遞上客人的菜單,動作簡潔又迅速。



龐畢度藝術中心前廣場街頭藝人的表演吸引無數路人觀賞,聰明的藝人邀請路人當作他的臨時演員,不僅增加觀眾的參與感也能夠增加樂趣,最重要的是一個人表演就有三個人的效果,厲害吧!瞧那兩位老兄,還吃力的幫他舉人,還要頭戴雞冠網的滑稽樣,說不定最後還會投幾個硬幣給他呢!

龐畢度藝術中心前的街頭藝人畫像


遠眺巴黎的屋頂,一根根紅色圓柱應該是家家戶戶的煙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