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九日〈星期四〉策馬特Zermatt康那葛德Gomergrat策馬特Zermatt

    馬特洪峰

昨天下午從日內瓦趕到策馬特,路上的山水景色真是像極了台灣的太魯閣,火車鐵軌鋪設在山壁邊,山腳下就是溪水淙淙的河流,地勢非常險峻,火車轉了一個又一個彎,高度也在短時間之內上升不少,窗外的空氣由溫暖變成寒冷,吹得人不自覺縮起脖子。捨不得眼前的壯觀景色,雙眼不曾合起休息片刻,帶著期待的心情,不停搜索窗外的高山綠樹,或是冰河遺址,突然間眼前跳出這座早在書上神遊數回的馬特洪峰,陡峭孤立的山勢,睥睨著附近山群,特殊的外型,是多數人對他印象深刻的原因。當窗外的太陽逐漸落下,週遭的光線漸漸陰暗,馬特洪峰竟然還有一道獨享的陽光,就掛在它的西側,一直無法理解,這道光線到底從何而來?為何只獨惠馬特洪峰?紅色的冰河列車車廂停靠在策馬特站,這裡人潮不少,廣場上許多飯店接送客人的馬車正忙著載客,兩側的商店,門口擺滿瑞士刀、手錶、明信片等物品,好繁忙的街景,誰叫策馬特是最靠近馬特洪峰的小鎮呢!

今天早上八點到康納葛德(Gorngrant)鐵道的車站,這條火車線也是登山鐵道,它是欣賞馬特洪峰的其中一條路線,在出發之前我特地跑到商店去買一隻聖伯納犬的玩偶,要把牠帶上山去,和牠一起留下馬特洪峰的美好回憶!我給牠一個名字,Swissky,今天就這樣多了一位可愛的成員囉!

短短的四節車廂,在我們要上車之前,就差不多客滿了,很奇怪的是車廂右邊的車位全部都被搶去,只剩下左邊有零散的位置了,想了想,這些人真聰明,右邊可是欣賞馬特洪峰的絕佳位置,不死心的我們也想要坐在右邊,所以在月台上來來回回晃了好幾次,最後才找到一個在車廂最後面的座位,沒辦法只好勉強接受囉!誰叫我剛才跑去買Swissky!今天的天氣延續前幾日的陽光普照,天空可是一片蔚藍,看來我們的運氣真好!一路上火車搖搖晃晃的,我們三人在兩節車廂之間來回穿梭,想要努力的拍下馬特洪峰的每一個面貌,兩台相機加上一台DV,這個陣仗可真是驚人。隔壁的阿伯一邊認真看著窗外的景色,但偶爾被三人的驚嘆聲給嚇到,又一邊抬頭偷瞄我們這瘋狂的三人組,他一定覺得這三個人很瘋狂吧!

我們坐到最後一站下車,車站的高度不到三千公尺,不過卻有絕佳的位置眺望阿爾卑斯山脈,車站外的一個平台,就是書上介紹和聖伯納犬及馬特洪峰拍照的地方,是很好的拍照地點,不過這裡已經被生意人給佔據了,他們提供聖伯納犬和攝影師,一次付費十法朗,就可以幫你拍照,我們看到一團又一團的日本旅客,全部都有到這裡拍照,真的是讚嘆啊!為了不讓日本人專美於前,於是我把我的Swissky給拿了出來,耶!我也有聖伯納犬可以拍照喔!而且還愛怎麼拍就怎麼拍,所有看到我的舉動的人都不禁會心一笑,呵呵!他們應該很後悔沒有買一隻上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