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lzburg

奧地利除了維也納之外,薩爾斯堡的名氣也是響叮噹,這個沒有特殊天然景觀的城市,能夠成為旅客造訪奧地利必經的景點,完全都是託莫札特的福。莫札特出生在薩爾斯堡,在這裡成長,一直到母親去世後才離開。他去過的地方不少,像是維也納、布拉格等,以音樂藝術聞名的城市。    

mozart             street

我們從停車場走出來,看到沿路賣的都是以莫札特的肖像為包裝的巧克力,圓圓的巧克力造型,看起來真像一顆顆的眼珠,有點恐怖,這種巧克力在很多機場免稅商店都可以買到,味道普通,吃過之後並沒有什麼深刻的印象。

青綠色的薩爾斯河穿過這個小鎮,我們走過橋到達另一岸,這邊有一條小巷子,裡面可是別有洞天,一家家以特殊造型取勝的鍛造店招,令人忍不住要停下腳步好好欣賞,這種用鐵去鍛造出不同形狀的招牌,上面點綴些或金或綠的顏色,看起來真有藝術氣息,和台灣青一色都是塑膠看板的招牌比起來,真是美麗多了!距離聖誕節還有三個月的時間,但是已經有店家開始賣起耶誕節布置用的裝飾品,走進店裡,有股濃濃的耶誕節氣氛,這裡的裝飾品是不過耶誕節的我所想像不到的,各式各樣精緻的作品,和台灣耶誕節用的金、銀色彩帶裝飾很不一樣。另外還有一家店是復活節彩蛋的專賣店,一顆顆人工彩繪的蛋,就放在店裡,還用裝雞蛋的紙盒裝著呢!我猜這整間店的蛋加起來一定有上萬顆之多,有些蛋畫工非常精細,價值要十歐元以上呢!我們在這間店參觀了許久,本來有衝動想買一顆回去紀念的我,最後想到這顆蛋如此脆弱,要是不小心壓到,變成一堆破碎的蛋殼,可就不美了!

egg1

逛完這些商店,我們去電影真善美的拍攝場地之一─米拉貝爾宮花園散步,平坦的草地上種的秋海棠,排列裝飾而成各種幾何圖形,還有一尊尊精緻的雕像,真想把真善美拿出來再看一遍,好好的從新溫習一下這首小學就學到的DO-RE-MI之歌!

今天是我第二次來薩爾斯堡,和上一次下雨的情景比起來,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可愛的陽光灑在身上,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不過沒先做功課的我還是沒能把薩爾斯堡好好的逛完,我想,或許會有第三次造訪的機會吧!

egg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