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從慕尼黑的啤酒節會場離開,前往南部知名景點─新天鵝堡,途中經過小鎮福森〈Fussen〉,福森是羅曼蒂克大道的終點站,也是最靠近新天鵝堡的村落,市區小小的,整理得乾淨整齊又漂亮,其中一座修道院,牆壁上巴洛克式的彩繪,令人驚艷不已,當時手上沒有旅遊書介紹這裡,回到家看了資料,才知道修道院內部是市立博物館,可觀賞到由地下發掘出土的中世紀迴廊,禮拜堂牆壁上有知名的〝死亡之舞〞的壁畫,這些我們都錯過了,好可惜啊!



鎮上有遊客中心,前方的噴泉廣場很有意思,是利用噴泉的力量來轉動柱子上的石頭,這些石頭都是方形的,我想哪一天石頭被磨圓了,就可以看見〝滾〞動的狀態了。晚上的住宿地點是一間中國餐廳兼營的民宿,一個人一晚只要二十五歐元,還附早餐,算是很便宜的住宿點。


第二天一大早就出門,要先去附近坐纜車,因為聽說在纜車上可以看見新天鵝堡的正面,為了滿足身邊兩位好〝攝〞之徒,於是開車前去纜車站,隨著纜車升高,我們能見的範圍越來越廣,果然慢慢的看見新天鵝堡的蹤影,且越來越清楚,甚至還能看到城堡後方的湖泊,附近的群山、流水皆盡收眼底,晴朗的好天氣給了我們最佳的視線,眼看這開闊的美景,心裡也跟著舒坦起來,想不到自己運氣這麼好,可以看見陽光下的新天鵝堡!


出了纜車站,看見不少人背著背包,都是準備要健行的樣子,我們決定也來走個一小段,看看能不能更靠近新天鵝堡,朝著新天鵝堡方向的山路走去,山路越來越小,路徑也越來越模糊,最後宣告放棄,往回走吧!此時天空多出許多飛行傘的蹤影,還有滑翔翼和小型飛機,這一帶是熱鬧的空中運動場!



我們找到這些運動的基地─纜車站旁的高地,看到地上一個個的滑翔翼,還有準備要起飛的飛行傘,哇!這可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別人在玩這些運動,心裡真是興奮,於是高興的在一旁觀賞,準備要飛的人手上綁著一條又一條的線,背上有一個很大的背包,從肩膀到大腿這樣長的,裡面應該是放著副傘,緊急救命用的,看他靜靜的站著,不時抬頭看看上方的風向器,等待正確的風向吹來,便張開雙手,往下跑去,撐起背後的傘,就能迎風飛翔,趁著風勢往前飛去,一個色彩鮮豔的飛行傘就在空中自由的翱翔!



我的視線我的心也跟著飛行傘飛了出去,前方壯觀的阿爾卑斯山,腳下美麗的平原景色,還有那浪漫的新天鵝堡,這個地方真是空中運動者的天堂。我們花了一個上午的時間在這裡享受悠閒的氣氛,體會外國人如何過生活,心裡有無限的羨慕,想想回到台灣要去哪裡找這樣的場地、這樣的風景、還有這樣會享受生活的人呢?唉!還是來去看新天鵝堡吧!





我們早上已經先來買好門票,按照上面的入場時間趕到城堡入口處,一大堆的觀光客聚集在入口的廣場上,等待自己的場次時間到達,入場後有中文的語音導覽,拿著它高興的進場參觀去!因為總算可以清楚的聽到中文解釋,不用再我猜我猜我猜猜猜了!這個新天鵝堡是巴伐利亞國王路德威二世在1869年下令興建的,算是一座很新的城堡,而且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完工呢!為什麼會取名為新天鵝堡呢?完全是因為路德威二世個人對於天鵝的浪漫懷想,在城堡內到處都能看見天鵝的裝飾或圖案,它那仿中世紀騎士城堡的夢幻外型可是迪士尼城堡的仿造對象呢!城堡內部的裝飾想當然爾是極盡華麗奢侈,在此我就不贅述了。


參觀完城堡內部,走到能夠拍攝新天鵝堡的最佳位置─馬利安橋,這座橋懸吊在山谷之間,可以眺望城堡的側面景致,這裡也聚集了許多觀光客,在狹小的鐵橋上努力的拍照,還要趁人少的空擋跟新天堡來個標準合照,除了照相的人之外,我們還看見一個女孩拿著紙筆,坐在橋上對著新天鵝堡寫生呢!她無視來往吵雜的旅客,一直專心的畫著自己的畫,我們好奇的走近看她畫圖,她依然故我,不停的畫著,在我的眼中她好像也成了新天鵝堡的一部分了。有新天鵝堡就有舊天鵝堡,這個舊天鵝堡一般都只稱它為天鵝堡,位於往新天鵝堡的路上,鵝黃色的外牆,看來滿醒目的,不過名氣卻沒有新天鵝堡響亮,舊天鵝堡是路德威二世的老爸住的,路德威二世小時候也住在這裡,想要更深入了解路德威二世的人可以進去參觀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