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我們搭火車到維也納,從買票到搭上火車、轉車,一路順暢,準時到達維也納的火車南站,我們要在這裡換搭地鐵前往熊布倫宮〈美泉宮〉Schloss Schonbrunn ,拿著地圖邊走邊對照路名,突然有個身影在我身後跟隨,一段時間後,這個人走上前來,和我們並肩前進,他手上也拿著地圖,還有一台相機,然後開始跟我們攀談,他說:「Excuse me, Where is pantI am a tourist.」什麼pant我們根本沒聽過這個地方,我還跟他說我們也是旅客,意思是我們也不知道,想請他去問當地人,沒想到他要我們把手上的地圖借他看,看沒兩下,隨便指了一個點,喔!的一聲,表示他知道了,就先往前走掉,留下覺得莫名其妙的我們,怎麼有人這樣問路呢?那他都知道怎麼走了,幹麼還要問我!這時多疑心的我開始回想起他怪異的模樣,手上那份破舊的地圖,怎麼會像是剛到此地的遊客呢?還有那個九零年代的傻瓜相機,怎麼也不像是會出門玩的旅客,現代人不都是拿著數位相機的嗎?真是個怪人。

走在後方的我們邊走邊逛大街,還跑進一家旅館問價錢,沒想到走出旅館,剛才那位仁兄還在我們前方,他也是裝作在看東西的樣子,不過那個樣子看起來真的很怪,一下子往前,一下子退後,還不時的往後看看我們,然後停在某一定點就不動,等我們走靠近他的時候,他又接近我們,這次直接拿起cjh手上的地圖,往路邊的一道鐵門上攤開地圖,在那東找西找的,假裝跟cjh討論,我則是離得遠遠的,看著他們還有路上的人車,過了一會,門裡面走出來兩個穿著米色風衣的大漢,一個中東人面孔,一個是白人面孔,這兩個人先是走出門去,沒兩秒的時間就往回走,靠近我們,突然中東面孔的人秀出他的皮夾,並說了一聲「Police」,我和cjh心裡恍然大悟,馬上以最快的速度走掉,頭也不回的往前走了一段距離,知道這「Police」沒跟上來,才回頭看看這三個人,只見他們一臉錯愕的表情待在原地看著我們,見我們拆穿他們的詭計,沒機會大撈一筆,之後便將風衣脫下,迅速的鑽進停在路邊的車子,揚長而去,我們也以最快的速度走進地鐵站,避免這三人跟上,進了地鐵站後,一顆心還在撲通撲通的跳,心想,終於讓我遇到傳說中的假警察了,上個星期,才聽室友說過,曾經有一位同事也在維也納遇到過假警察,損失了五百多歐元呢!他的故事情節還深刻的留在我的腦海裡,沒想到今天也讓我遇到相同的事情,而且情節還一模一樣ㄌㄟ,只是我們有前車之鑑,在聽見Police這個字時,馬上反應走人,沒讓這三位假警察、真強盜得逞罷了,唉!今天這個遭遇真是特別,是我們人生中的第一次,幸運的是沒有任何損失,人也安全無恙,不過有點後悔沒幫他們拍張照,好放在網路上給大家看看〈嘻嘻!〉。

趁此機會,將自己的經歷寫出來,供大家參考,希望大家出門在外提高警覺,小心這樣的假警察找上你。同時也要跟這三位騙子說幾句話〈如果他們看得懂的話〉,你們以為錢很好賺嗎?演技這麼差,道具又很遜,戲碼也不更改,總有一天你們會被淘汰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