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視上一場場的滑雪比賽轉播、賣場裡到處熱賣的滑雪裝備,還有馬路上一輛輛載著雪橇的汽車,看來滑雪是捷克人冬天的最佳運動。被這樣的環境薰陶久了,心裡也湧起一陣陣想要滑雪的念頭,滑雪不難吧?電視上超帥氣的選手滑起來都很輕鬆自在啊!我們應該也沒問題吧!

 

 


興致勃勃的買好滑雪裝備,等待著滑雪的日子來臨,二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早晨,終於穿上我的滑雪褲,往東方邊境的滑雪場Bila去,一路上盡是白雪茫茫的世界,路旁的針葉樹林是唯一綠色植物,高大的樹身雖然也被白雪覆蓋住,但還能透出些許的綠意,這一白一綠交相映襯,無形中形成一幅天然壯闊的美景圖,煞是美麗。隨著目的地的接近,我的情緒越來越亢奮,眼見前方突然寬闊起來的平地,停滿公車汽車,路邊山坡上一個個滑雪的人影,咻!咻!咻!的不斷從山上滑下來,看得好過癮,不知道哪一天自己也能成為其中一個?這個滑雪場腹地寬廣,總共有三個滑雪場地,每一個的難度都不一樣,看看地圖上一個比一個還長還陡的滑雪道,我拼命想找簡單一些的場地,可以讓初學者練習的地方,結果‧‧‧沒有!唯一一個是小朋友玩遊戲的平緩雪地區域,看來只好厚著臉皮跟小朋友搶場地用了!

 

 


在這個滑雪場租好雪鞋、雪橇、雪杖和擋風面鏡,全副武裝看起來好像很厲害,沒想到是往遊戲區去,旁邊的大人小孩一致以異樣的眼光在看我們,沒辦法,沒滑過雪嘛!試著滑兩三回,還好啊!似乎沒有想像中這麼難,虛榮心加上同伴的〝妖惑〞,沒滑過雪的我們竟然就要準備搭纜車到山上去,想說從山上〝滾〞下來幾趟,應該也就學會了吧!不過這種纜車可不是在電視上看到的高高在上,讓你舒舒服服坐著欣賞腳下風光的高級纜車喲!這裡的纜車其實是一條T字型的繩索,想像一下,兩個人站在T字那一橫畫的兩邊,由桿子勾著小屁屁,一隻手抓著T字的豎畫,一隻手抓著兩隻雪杖,就這樣讓繩索拖著你前進,腳下的雪橇貼地行駛,就像自己在滑一樣!我們先在旁邊觀察別人如何使用這種纜繩,似懂非懂的就跟著上場了,真是緊張,穿上雪鞋之後就行動不便的我,這下又加上雪橇,簡直是比大企鵝還笨重緩慢,努力的走上定位,真怕被T字型的勾勾打到,不過還好工作人員一眼就看穿我們是第一次使用的人,自動幫我們抓好勾勾,放在我們的臀部,才抓好的瞬間就被繩索拖著往前衝,很怕跌倒的我們還把重心放低,採取蹲的絕招,沒想到工作人員不停的用捷克話對我們喊:「◎◎!◎◎!」,唉!我又聽不懂捷克話,說中文好不好?好啦!好啦!站著就是了,別這麼生氣嘛!終於工作人員不再喊了!不知道是我們做對了,還是他放棄,不想管我們了!算了,我們能順利的搭上纜繩就好,心裡還暗自竊笑,看來不難嘛!之前有些人說他們第一次搭這種纜繩都會摔倒,害得整個纜繩停擺,還告訴我們說讓纜繩停擺個兩三次是正常的,不要不好意思,哼哼!現在我可得意了!我們正順利的往上去,連跌都沒跌喔!心裡正高興的時候,突然左舷失去重心,不斷往下沉,右舷發現時,為時已晚,瞬間就跟著左舷一起往下沉,霹哩啪拉!一陣天玄地轉,天昏地暗,兩個得意的人就這麼莫名其妙的摔出那根T字型桿子,狼狽的趴在雪堆裡,CJH的雪橇已經飛離他的雙腳,散在前方一公尺處,我的雪橇幸好還完好的套在腳上,不過不知道哪根大膽的雪杖竟敢飛到我的頭上,趁機K了我一下,留了一個包給我。驚魂未定的我努力翻好身坐在雪地上,看這散落一地的雪橇雪杖,心中無限感慨,沒想到自己竟然摔得這麼慘,不過還好繩索的運作並沒有因為我們而停止,總算比較安慰些。我的滑雪夢經過這麼一摔,已經被摔破了!我還要繼續滑嗎?這麼恐怖的運動適合我嗎?心裡的天使與魔鬼交戰著,轉頭看看山腳下的人影,這才發現真正恐怖的事情,我們要怎樣滑下這超過四十五度的斜坡啊?硬著頭皮滑下去嗎?那是〝引怕死某〞的,還不會轉彎、還不會煞車的我們,怎麼可能拿自己和別人的生命開玩笑呢?還是乖乖的扛著雪橇走下去吧!

 

 


在山腳下的緩坡邊,兩個人就這麼走一段滑一段,滑一段摔一段的努力練習著,直到滑雪場停止營業前,我們都還沒有學會怎樣轉彎、煞車,我看還是花個錢請個教練教教吧!我真的不想再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