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碗豆花吧!

    嘴饞啦!來到捷克四個多月,實在想念台灣的美食,有材料的就想辦法自己做,沒材料的就只有夢裡見了。

    前幾天到TESCO,發現了類似黃豆的豆子,不過這豆子長得比較大個兒,難道台灣小黃豆到了捷克也變得跟捷克人一樣高頭大馬的嗎?他的顏色也沒有黃豆那麼黃〈連顏色都變白,實在是太可疑了〉,有點疑惑他也許是大豆,那買回去到底有沒有辦法做豆漿呢?唉!姑且一試吧!總要嘗試一下才知道這到底是黃豆還是偽裝成黃豆的大豆啊!隔天一早,就把豆子泡下,大概一兩個小時,這豆子吸水吸飽了,變成發胖版的黃豆時,便祭出我的袖珍型料理機來伺候,倒入少許的豆子,加入蓋過豆子份量的水,將豆子都磨碎後,倒入紗布裡,等全部的豆子都磨好,再一併將豆漿擠出,這一步驟做出來的就是生豆漿水了,接著把豆漿水移到火上加熱,一邊不停的攪拌,預防燒焦,等豆漿水滾了加入適當的糖,熄火,就成為好喝的豆漿了!〈經實驗證明,冰過更好喝喔!〉

豆花

    除了可以當豆漿喝之外,還可以做成豆花喔!不過這個是很阿Q的豆花,要有想像力才能吃得出來的!呵呵!因為我沒有石膏,是以做果凍的吉力丁片來代替,只需將吉利丁片三到四片泡入冷水裡,軟化後瀝乾水分,放入剛才起鍋的熱豆漿裡〈約三百毫升〉,攪拌至吉利丁完全溶化,放涼結成凍,就是一鍋白嫩嫩的豆花囉!如果你有吃過大漢盒裝豆花,那一定能想像我做的豆花的樣子。

    剛做好的阿Q豆花,被CJH取笑說像是果凍,呵!那有什麼關係,果凍豆花也是豆花啊!哼!這麼不會欣賞,好吧!那我就來個阿Q果凍豆花大翻身,給你煮鍋綠豆湯,再將豆花舀成片狀,放入綠豆湯裡,馬上就變成又白又嫩的傳統豆花啦!哈哈!這麼天才的做法,竟然也給我矇到,像不像,三份樣,反正吃起來真的很嫩喔!只不過記得要趕快吃完,不然豆花越來越軟,最後溶化在湯裡,你想撈都撈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