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札賀蛋糕櫥窗

        維也納的咖啡館也多,在市區中心有很多頗有名氣的古老咖啡館,外表大多是有歷史的氣派建築,內部的裝潢則是優雅舒適宜人,我們找到書上介紹的咖啡館─德梅爾Demel,才一推開厚重古老的大門,就看見裡面滿滿的人潮,還有眼前兩排吸引人的蛋糕櫃檯,走上二樓,人潮才稍微減少一些,找個角落的位置坐下,服務生馬上就過來招呼,我們向服務生點了兩杯卡布奇諾,蛋糕則是要到櫃檯去點,我帶著好奇的心前去尋寶,蛋糕櫃檯上擺滿各種糕點,最有名氣的札賀蛋糕已經找到的,另外還有蘋果派、覆盆子派等不下十幾種美味蛋糕就在我眼前,每一種都裝飾得既美麗又可口,看得我眼花撩亂,實在難以抉擇,最後痛下決心點了外表看來最樸實的蘋果派,希望它不會讓我失望才好啊!

All cakes

        高興的拿著寫著我點的蛋糕名稱的紙條回去位置上,等待我的服務生送上蛋糕,呵呵!彷彿小孩子期待吃糖的心情,真是興奮又期待啊!看到年輕的服務生拿來我的蛋糕,忍不住拿著叉子往我的蘋果派進攻,小心的弄起一小塊,嗯!還沒入口就有一股清香的肉桂味道散發出來,很清爽的感覺,刨成薄片的蘋果,已經被烤得鬆軟,不太有蘋果的滋味了,配上外表稍有彈性的餅皮,吃起來感覺來滿不錯的。再來是這家店的招牌蛋糕札賀蛋糕〈Sacher〉,應該是我們說的魔鬼蛋糕,也就是巧克力蛋糕,巧克力蛋糕體裡面抹上一層果醬〈吃不出來什麼味道〉,外面再覆蓋一層厚厚的巧克力,光是用看的就覺得很甜,那濃厚的巧克力甜味,充滿整個口腔,哇!連我這個吃習慣甜點的人,都要舉白旗投降了,難怪店家會自動送上一杯白開水,這在歐洲可是第一次看見的,〈一般店要點開水可是要錢的〉,努力的吃完剩下的半塊札賀,算是對三點七歐元負責啦!心裡真是佩服外國人吃甜點的功力,以後就別再點札賀蛋糕跟自己過不去了。

札賀蛋糕

        德梅爾Demel除了札賀蛋糕有名之外,他的店面裝飾也是很有看頭,一樓的甜點區,利用木質裝潢加上燈光照射,營造出一種高貴的氣氛,不管是餅乾,蛋糕或是糖果,擺在這樣的高格調櫃檯上,就變成一種賞心悅目的藝術品了!可以在這裡慢慢的欣賞他們的櫥窗擺飾,用蛋糕做成的可愛人偶,還有白馬造型,一件件都是美麗的藝術品。

Inner

cute

白馬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