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棟公寓高地曾經參與設計,所以到處都可以看見濃濃的高地味,外表一層層波浪般起伏的樣子、樓頂展覽室裡拋物線型的拱門、屋頂上最具特色的奇妙煙囪,米拉之家可真的找不到直線型的設計!

我們從米拉之家的對面走來,裸露在外的水泥原色,還有一層層波浪狀的外表,是最醒目的地標,書上說這外表看來像是石頭堆積的模樣,所以米拉之家又被稱為石頭之家!陽台上花草藤蔓的欄杆,蜿蜒交纏的樣子,讓人不可置信這可都是由鐵鍛鑄而成的〈這部分是由另一外建築師完成〉。

        買了門票,搭上電梯,直達最高樓層,這裡作為高地的展覽室,算是介紹高地作品的博物館,昏黃的燈光,搭配拋物線造型的拱門,營造出一種神秘的氣氛,展覽的內容以影片介紹為主,書面上的資料其實不多,我最期待的是屋頂上的奇特煙囪,所以很快就把室內的展覽逛完,衝上屋頂去,屋頂也一樣彎彎曲曲、高高低低的,有許多帶著面具的武士造型煙囪〈我自己覺得像武士〉,有的是漆上米黃色素面武士,有的是拼貼上瓷磚的彩色武士,另外還有一大坨盤旋而上的怪異煙囪,通通集合在這米拉之家的屋頂上,感覺有點詭譎、怪異,覺得自己好像身處在沙漠裡,放眼望去是一叢叢面貌奇特的武士〈說是戰士可能比較貼切〉,表情還個自不同。


在屋頂上可以眺望市區的景色,一般的建築高度皆不高,所以高度接近一百公尺的聖家堂就像鶴立雞群般明顯,另外還有一棟造型像子彈的帷幕大樓也是市區裡醒目的建築,當我在遙望聖家堂時,保全阿伯突然向我說起話來,他說那個子彈大樓真醜,破壞了巴塞隆納的美,呵呵!只能傻笑的我〈不好意思批評ㄌㄟ〉故意轉移話題,問阿伯那個大樓是做什麼用的?唉!帷幕大樓百分之一百零一不都是商業用途嗎?我這不是明知故問的嘛!阿伯還問我說從哪裡來,要怎樣分辨日本人和中國人等,我站在那裡跟他閒扯了一段時間,感覺還真有趣〈西班牙人一般不太會說英語〉。

離開屋頂的武士,往樓下走還可以參觀米拉之家的內部,有一間房開放參觀,裡面維持古老擺飾,所有的家具都是以前保留下來的,留聲雞、木床、古熨斗、、、,這一家的空間還有規劃傭人房、兒童房等,看起來是個大戶人家!參觀完這公寓的內部,我們選擇用走的方式下樓,想要看看樓梯是不是也很不一樣,不過走啊走的,到了出口,完全沒有新發現,這樓梯就真的是樓梯而已。

這個門票原價要七歐元的米拉之家,說起來只有屋頂最吸引人,還好我們有巴塞隆納卡可以打八折,覺得比較便宜一點,因為這一次經驗,在巴特婁之家我們並沒有進去〈門票好像是一樣的價錢〉,想說裡面展覽的東西大概相去不遠,不知道這樣的選擇到底對不對,或許有進去過的人,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