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ght

 

    布拉格市區的建築物在夜晚的時候會打上燈光,讓建築物在夜晚時能呈現出另一種風情,為了一睹黃昏之後的布拉格,特地在吃完晚飯後坐地鐵到布拉格市區去散步,走出地鐵,來到路面上,天色還很亮,六點多了還像是台灣下午的三四點,陽光還有點刺眼。決定先到附近的聖母堂看看,這間聖母堂處在人來人往的馬路邊,大多數的人都是過而不入,我們走到裡面完全沒有人,與馬路僅僅一牆之隔,卻是格外的安靜,三四層樓高的教堂屋頂,廣大的前庭花園,看起來規模不小,牆上一幅聖母慈祥容貌的畫像,好像在對著我微微笑著,也許我是她很少見到的東方面孔吧!看了一會兒,教堂的門突然打開來,走出幾位穿著修女服裝的老奶奶,邊走邊細聲的說著話,那慈祥的面貌真像牆上的壁畫,令人心裡感到一陣溫暖。輕輕的走出聖母堂,又穿入一個小巷中,小巷裡人還不少,走著走著,穿過一個狹窄的圓形小拱門,突然眼前出現一片大花園,好像是陶淵明說的桃花源啊!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這個花園有座玫瑰花廊,玫瑰的藤蔓爬滿拱型支架,可惜我來的晚,玫瑰花都謝了,只剩滿眼綠色的枝葉供我想像盛開的美景。

 

    接下來走到有名的瓦次拉夫廣場,人潮擁擠的街道,想要走快一點都沒辦法,因為全都擠滿了觀光客啊!兩旁的商店裡,也不例外!中央的廣場反而沒什麼人呢!廣場上種滿色彩鮮豔亮麗的花朵,一直延伸到盡頭的雕像,這個武士騎著馬,威風的站在國家博物館前,和不少的觀光客照過像,他可是布拉格的地標之一,凡是來過布拉格的人,或是介紹布拉格的旅遊書籍雜誌,一定會有他威風的照片。和他照完像就要朝查理士橋走去了,在這段路上我看到了貧富參雜的布拉格,也看到繁華與衰敗交集的布拉格:抬頭到處可見令人讚嘆不已的美麗建築物,但一低頭卻聞到陣陣噁心刺鼻的尿騷味;富麗堂皇的大飯店裡有悠閒品嘗美食的有錢人家,但飯店外卻也有一群群衣著破爛不堪的流浪漢在翻拾著垃圾桶,看他們撿起別人丟掉的飲料、食物,還高興的吃著,心裡有種深深的感慨,貧富差距在這座美麗的城市裡竟是這樣血淋淋的呈現。我的遊興被這些流浪漢給打斷了,心裡有種不安的感覺,再加上夜晚的氣溫太過涼爽,就算來到人潮更加擁擠的查理士橋,穿著薄外套的我還是不停的打冷颤,於是我只想快快結束夜遊的行程,早點回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