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方的食物吃久了,會很想念家鄉的味道,這邊沒有台灣人來開店,所以只好將錢奉獻給越南市場以及韓國店了。為何這裡有這麼多越南人?聽說是因為越戰期間越南跟不少國家借錢打仗,越戰結束後,沒錢還給債主國,最後只好輸入越南人民,以工代償債的方式解決,所以有不少越南人被送到其他國家去工作,之後在那些國家落地生根,有了第二代、第三代等,就是這個原因,所以在捷克這裡如果看到黃種人,有百分之七八十都是越南人,因為人數多,所以自然成為一個有規模的社區,那裡的市場就像大部分的東南亞國家的市場一樣,狹窄的巷道,擠滿各種攤位,吃的、用的、玩的,通通都有,且是便宜又大碗啊!在這裡我找到令人感動的空心菜及青江菜,啊 !看到這些從不會出現在捷克超市的青菜實在是令人大大的興奮,總算可以告別洋蔥、紅蘿蔔的日子了。另外這裡還有一家中國人開的商店,裡面有更多中國料理用得上的食物,但是只要一想到電視上報導的黑心瓜子、黑心髮菜、黑心調味料等,我就買不下手,最後只勉強的買了一瓶香油及一百顆水餃,希望這些食物不是黑心的才好。
再來是韓國店的美食啦!位在布拉格市區裡的這家韓國店,從韓國進口不少韓國口味食物,我在這裡的貢獻可真是不少,每次心疼的買下手,心裡都說不要再來不要再來,但過兩個星期後又來報到了,這邊買得到海苔,米酒,白醋、泡菜等食物,還有黑輪蝦板,以及讓我很有罪惡感的蝦味先〈韓國版〉,每次買回家不到一個下午就被我吃光光了,真是有點對不起在公司認真工作的老公,一口都沒有留給他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