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ervena Lhota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一座非常特別的城堡,與其說是城堡,更貼切的說法應該是一座獨立於世的私人別墅。Cervena Lhota這個捷克文的意思是紅色的房子,整棟房子坐落在湖中央,外觀亮眼的鮮紅色外牆感覺特別醒目。只靠一道石拱橋連接,讓人不禁佩服城堡主人的巧思與用心。這個城堡位在南波西米亞,離Jindrichuv Hradec20公里。

從鄉境小路走入湖邊,四周的嫻靜氛圍讓人心曠神怡,在石橋的正對面是一家高級的西餐廳,叫做Red Lhota。餐廳裡的鮭魚與烤牛肉最受歡迎。用完餐,沿著湖邊步道徒步一圈,是非常愜意舒服的享受。湖並不大,在不遠處有一座吊橋串起環湖的路線,岸邊也有很多人在釣魚,悠閒自得的小憩,湖心有一、兩艘小船緩緩移動,很棒的一幅風景畫,令人覺得心曠神怡。早上的時候,陽光從湖面方向照射,下午湖面方向則剛好逆光,不過橋墩方向則向光,也可以拍到不錯的光影。
▲美味的鮭魚大餐,上層舖了芝麻,底下佐以蘆筍沙拉,真是美味極了!

▲我吃的是烤鴨餐

▲湖畔很多人在釣魚喔!

▲這是湖面上的倒影

 以下是有關歷史的部份 

該座城堡始於1465年代,原本是哥德式堡壘,在1542-1555年重建成文藝復興式之形式,稱作新宅屋。在1658-1678年間,增加部份巴洛克修飾,同時,義大利藝術家負責做內部裝飾。西元18351945,為Jindřich Eduard Schönburg - Hartenstein擁有,此後,陸續一些家族擁有該城堡。1841-1863年間城堡被重建成新哥德式樣,同時內部裝潢成新文藝復興式樣。在1946年,城堡被當作是兒童醫院。在1947年五月,Cervena Lhota被認定是國家文化委員會,1949年開放參觀。

 官方網站 http://www.cervenalhota.com/    

如果要去可以先到Jindrichuv Hradec,再轉公車前往。因為交通不是很方便,建議開車前往,至於如何搭巴士抵達,我找了很久還是找不到相關的資訊,所以可以到當地再問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