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瑪麗安斯基鵝黃色的溫泉拱廊 

瑪麗安斯基是位在捷克西邊鄰近德國邊界的一個溫泉小鎮,因為離德國邊境很近,所以這裡常常吸引很多德國人前來渡假。這裡離另一個溫泉大鎮卡羅維瓦利很近,約莫半小時車程,但是這邊給人的感覺卻不似卡羅維瓦利那般的商業化,這裡反倒有一種寧靜與悠閒的氣氛。我們趁著兩天的假期,搭乘夜車前來這個溫泉鄉體驗一下捷克人的溫泉饗宴。下了火車,我們搭乘巴士抵達市中心,沿著Hlavai trida走,城區呈狹長型發展,處處可見高級溫泉旅館,且這些旅館的外觀都以巴洛克式或新文藝復興式的建築呈現,又增添了一份尊貴與豪華之感。由於前一天下過一場大雪,所以整個小鎮顯得雪白皚皚,今天出奇的出了個大太陽,整個小鎮給人無與倫比美麗的感受!


其實捷克的溫泉是用喝的,因為根據他們的經驗與調查,喝適量的溫泉水可以治療慢性疾病,所以在捷克境內的溫泉勝地都可以看到旅客人手一只溫泉杯,看到溫泉池就彎腰一掬溫泉水來喝,而各地的溫泉小鎮也同時是慢性病的治療中心,對於腸胃病或皮膚病據說都有顯著的效果。瑪麗安斯基據統計共有40處溫泉源頭在市區,含鄰近地區共有100多處,自十二世紀發現具療效的溫泉後,逐漸發展成為著名的溫泉勝地,尤其在十五世紀斐迪南國王的大力推廣與開發,使得瑪麗安斯基漸漸嶄露頭角,吸引很多當時歐洲的貴族名流前來度假與拜訪,另外像蕭邦、華格納也都曾經來過此地。


溫泉餅店員  

溫泉餅也是這裡的一項特產,著名的Kolonada溫泉餅是一種類似法蘭酥的薄餅,據說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薄薄一片能夠歷久不衰,一定有他的美味秘訣,天氣如此寒冷,大家當然得鑽進去一家賣溫泉餅的店家,品嚐一下產地的原味,薄餅的內餡有幾種口味可以選擇,像草苺、咖啡、巧克力等,再經過機器熱壓一下,就是溫溫的口感。吃起來脆脆香香的,再搭配上一杯熱呼呼的咖啡,嗯!肚子真是夠暖和了。

Caroline's Spring 卡洛林溫泉

▲A先生的雪天使

▲Olga 美媚的雪天使

離開溫泉餅店,往北走去便看見一座仿羅馬式建築的白色石造迴廊,這座白色的溫泉迴廊叫做是卡洛琳溫泉Caroline's Spring,是為了紀念法蘭西一世的妻子卡洛琳而命名,泉水含豐富鐵質偏微酸味道。在這迴廊旁邊似乎有一個寬廣的場地,大地上覆蓋上厚厚的白雪,有人想到可以玩玩雪天使的遊戲,於是便開始躺到地上,雙手雙腳上下舞動把雪堆打散,漸漸成為雪天使的模樣,不過在帥氣的照完相之後通常都是被其他人用更多的雪灑到身上或臉上,下場很慘,不過大夥玩得不亦樂乎!




在小鎮的北邊有一座鵝黃色的巴洛克式環狀拱廊建築,這座漂亮的溫泉拱廊建於西元1889年,由建築師MikschNiedzielský規劃興建。走到拱廊內部,抬頭仰望屋頂內側可以看到天花板類似創世紀故事的彩繪圖案,是由J. Vyleťal1979年完成。這座拱廊前方是一座音樂噴泉,是由設計師Pavel Mikšík1986年完成啟用。噴泉會根據音樂的律動展現不同的舞姿,從早上7點到晚上10點每兩個小時更換一首曲目,總共有八種曲目變化,第一首曲目是由捷克作曲家Petr hapka編寫的”Music for the fountain”,其他曲目陸續是著名音樂家蕭邦、莫札特、德弗札克等人的作品。很可惜現在是冬天,我們只能看見白雪覆蓋住的噴泉,無緣欣賞這美麗的噴泉,據說晚上還會搭配燈光變化,呈現更炫目更美妙的感覺呢!


美麗的屋頂壁畫


Rudolph's Spring道夫溫泉

通過這鵝黃色的拱廊,迴廊北邊有一座著名的魯道夫溫泉Rudolph's Spring,這座溫泉含高鈣與高鐵質,溫泉水源頭以壓克力罩住,並將四周挖低,並砌以欄杆隔絕,讓飲者可以觀賞泉頭,順便可以聊聊天、話家常,圓形欄杆後方則有一大排的櫃子,可以儲放在這邊做治療者的溫泉杯,有一位阿婆負責管理取放的動作。

瑪麗安斯基是一個很小的城鎮,好好逛一圈可能只需要半天就走完了,不過這裡更適合來渡蜜月,畢竟位處在高山森林中的絕佳環境,又搭配溫泉的神奇療效與古典建築的溫馨氣氛,很適合兩個人的世界,推薦給大家!









      我發現這邊的雪有一點不太一樣,你可以仔細的看看照片中的雪堆似乎是像長了毛的雪一樣,又有點刺刺的感覺,不太會形容,用微距鏡去拍可以看見雪花是一片片的插在地上,所以一整片看起來就像是毛茸茸的雪花,非常有趣的現象,也很難得一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