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施華洛斯奇水晶世界


▲施華洛斯奇總部

        下午,便搭公車前往施華洛斯奇水晶世界,當然了,一日卷派上用場。巴士行經一小段高速公路後約廿分鐘便抵達,下車後第一眼便看見遠遠處的一顆綠色的土岥頭,很熟悉的畫面映入眼前,這就是聞名遐邇的施華洛斯奇水晶世界。漸漸的走近這座綠色土坡頭,前方一池清澈的水池銜接土坡頭嘴裡流洩下來的泉水,整個畫面很協調,也令人印象深刻,我們拍了好多照片,就前往位在土坡頭喉結部位的入口處進入參觀這諾大的水晶世界。


▲這張照片會變色喔,請耐心等待下載後再觀賞。

        裡頭展示著世界上最大的100切割面水晶以及最小17切割面水晶,有很多大型的水晶佈置裝飾與圖案,其中有一間奇幻空間猶如讓人置身水晶裡面,搭配聲音與顏色的變換,瞬間帶來另外一種顏色的空間感覺,看上方的水晶片呈現哈哈鏡的影像奇幻變化,小朋友在裡頭可又叫又笑的,好好玩。


▲在出口處的商品販售部,寬敞明亮的空間,擠滿了血拼的人潮!  

▲前往搭乘地軌車的公車上拍的

        第二天清晨,我們跟旅館的老闆打聽了一下附近可以輕鬆走的郊山行程,他建議我們可以去就近的塞格貝景觀台(Seegrube),這是往市區西北邊跨越茵河後的一處置高點,可以眺望整個茵斯布魯克市區,先在山腳下搭乘纜車,再沿途往上健行。於是聽從老闆的建議,輕裝上陣,去看看最受當地人喜愛的健行路線,也要順道再次體驗一下阿爾卑斯山脈的美麗景致。搭纜車的車站很近,我們搭公車大約五分鐘的車程就到了,抵達纜車站後跟著大家陸陸續續的排隊進車廂,這其實不是纜車,是一種地軌車,車廂外型呈現傾斜狀,共有兩節車廂前後連貫。地軌車緩緩的沿著山坡地形向上爬升,越過了茵河後視野漸漸開闊了起來,慢慢的可以看到整個城鎮中心的輪廓,約莫十幾分鐘就到了站。

▲搭乘地軌車穿越茵河上空

▲地軌車控制台

        這裡就是所有健行路線的起始點,你可以依著明確清晰的告示牌上的地圖,選擇一條適合你走的健行路線,這些路線依難易程度而以顏色標示,清楚的呈現滿一條路線的里程數與難易度。我們其實也沒有多少時間可以悠哉的健行,於是選擇一條輕鬆又便捷的路線,跟著很多人一起來健行,一路上我們不時向後俯視茵斯布魯克城鎮,山林裡充滿原始山野的氣息,這裡的感覺又跟台灣陽明山之大屯山或七星山有點類似,我們倒是大老遠的跑來這裡享受登高望遠、大汗淋漓的健行之旅,跟以往的旅行有著不一樣的回憶,畢竟這裡是阿爾卑斯山脈吧!看看時間,也跟往回程走了,順著來時路回到了市區,準備前往火車站搭乘快車回家了,短短得兩日行程是有點不太夠來到像這樣悠閒山城,這裡是非常適合來一個長期度假的聖地,如果還有機會,我想我們還是會再來這裡一趟,享受山林芬多精的洗禮與細細欣賞茵斯布魯克的美麗街景。

▲在森林裡頭玩耍的小孩子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