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zech Easter in Bouzov  

這是在Oloumuc附近一個小村落拍到的畫面,當時我們聽見一棟公寓裡竹噠聲喀啦喀啦響,伴隨著小孩子的叫鬧聲與歡笑聲,不一會兒這一群手持木頭製發聲玩具的男孩子們下樓要離開公寓的大門。很有趣的一群頑童,在我們的要求下大家一字排開,同時打響自己手上的玩具樂器,一時間整個公寓門前又是喀啦喀啦大響,原來在摩拉維亞區域復活節還有這樣習俗,小朋友們會在復活節時拿著木頭作的玩具,可以靠著旋轉、或轉動把柄來發出聲響,成群結隊的到家家戶戶要糖吃,跟萬聖節有點類似,如果不給糖吃那就把你吵的不得安寧,這招看來頗有效的,很多媽媽就捐出自製的麵包或提供果汁飲料給這些小朋友,算是犒賞他們的搗蛋吧!


五彩繽紛的復活節彩蛋實在是美麗極了,精緻的手繪工法搭配五彩圖騰,每一顆都顯得與眾不同。   


復活節小兔,在傳說中兔子代表多產的意涵,也代表著春天即將到來,萬物復甦的意思。

布拉格查理士橋上遇到一群年輕人,手持綁著彩帶的黃柳條(Pussywillow / pomlázka),遇到年輕的女生就往屁股上打,詳細的典故可以連到以前寫的文章去看個仔細復活節預告捷克有趣習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