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Ostrava第四個星期了,像是慶祝滿月似的,天空下起片片白雪,為我平淡的生活帶來很大的驚喜,這場大雪連續了三四天,地上的積雪也越來越厚,趁著假日決定要出去走走,享受一下被雪淋上身體的感覺,全身的重裝備總計有:可保護耳朵帽子一頂、衣服三件、羽絨外套一件、玩雪用手套一雙、長褲兩條、雪靴一雙,我想應該能頂住外面的低溫了吧!

 

 


興奮的踏出門,一踩進鬆鬆軟軟的雪裡,鞋子就被淹沒了一大半,抬高我的腳再多走幾步,地上便有一個個清晰可見的鞋印了,一個、兩個、三個‧‧‧我的足跡形成一條有趣的腳印路線,有時候故意走的歪七扭八的,或是在原地繞圈圈,又形成另一種不同的足跡了,走上人多的路,還能看見不少兩兩平行的痕跡,這是小朋友們拖著雪橇玩留下的,另外原本的嬰兒車也大多換成了小雪橇,大人在前方拉著,小孩就坐在後方的雪橇上享受著,還有不少大人小孩手上拿著玩雪用的器具,走出戶外來活動,路邊的斜坡或是家裡的庭院,都可以成為即時的遊樂場,耳邊不時傳來歡樂的笑聲,這一片銀白世界就像天堂一樣的快樂。

 

 



路邊一大片一大片的空地,也被白雪覆蓋住,像是鋪了一層又柔又軟又白的地毯,有小孩直接在雪上打滾,看得我也好想直接躺在上面,玩玩雪天使的遊戲,嘗試躺在雪上的感覺。

 

 



大雪狂下了一個星期,門前堆起二三十公分厚的雪,連要走出大門都很困難,鞋子一踩便陷入雪裡的滋味對於趕著出門上班的人來說一點也不好玩,這時閒廢的我總算可以發揮一點價值了,走!來鏟雪去!房東好心送來的鏟雪器具這就派上用場,用力的往雪堆鏟下去,哇!一大片的雪就讓我給鏟了上來,接下來要用力的把鏟子上的雪給ㄏㄡˇ(三聲)粗去,這個動作可是鏟雪的高難度動作,得要努力的把雪給甩遠些,不給它甩遠一點,等一下就堆高起來,那我還得再用力把雪〝厚〞高高,雙手不馬上廢了才怪!這樣一鏟一鏟的,好不容易花了半個小時才把門前一米寬、四米長的步道給清乾淨,望著另一方可容納雙車位的車道,雙手不禁微微顫抖起來,這個車道才是真的是重頭戲呀!努力的給自己心理建設、安慰自己,反正也很久沒有做運動了,就當作是免費的運動吧!我鏟!我鏟!我鏟鏟鏟!帽子、圍巾早就被丟在一旁的〝雪山〞上,外套的拉鍊也拉開了,氣喘吁吁、熱氣奔騰,我是雪中的熱血家庭主婦,努力的鏟雪吧!左手累了換右手,右手酸了換左手,啥!你問我鏟雪的感想?呵!呵!有雪可鏟直須鏟,莫待雪堆成山才死勁的鏟!從此以後,只要有下雪,不管是大雪還是小雪,閒廢的家庭主婦便會出動,認真的鏟雪,再也不敢偷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