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的天氣很怪異,星期六氣溫回升到六、七度,天空原本應該飄下雪花的,沒想到下到一半就變成雨水,路邊的積雪被這一場雨打得開始融化,害我以為冬天就要過去了,結果隔一天,星期日一大早才走近窗戶邊,就覺得冷得要再加衣服,我有預感,氣溫應該相當的低,低到幾度?連車門都被凍得黏在一起,還要用力拉好幾回才能開呢!躲進汽車裡興奮的查看溫度表,哇!竟然是零下十七度!這是我第一次在外面體驗這樣的低溫,這回可要看看零下三、四度跟零下十幾度到底有沒有差別!開著車來到南方的滑雪場,沿路的樹木皆被白雪覆蓋,有些樹枝支撐不住積雪的重量,已經倒塌在路旁,候車亭上一層又一層積雪,快要有五十公分厚,遠看真像大型磨菇!

    到了滑雪場,把一身的裝備穿上,走去邊坡看人家滑雪,沒有十分鐘的時間,帶著兩層手套的雙手已經開始失去知覺,再來是腫脹的感覺,最後是陣陣的刺痛,我想如果再繼續待下去,我可能會失去我的雙手,於是當下決定離開滑雪場,轉回溫暖的車上,去喝熱咖啡!根據CJH的轉述,他的鼻子因為沒有包起來,所以寒冷的氣溫將鼻內的熱氣結成小冰晶,每次呼吸都可以感覺的有小小的冰塊在鼻子裡頭,真是不可思議的冷!

    零下十幾度的溫度,還真不是普通人可以忍受的,這些老外天生就能適應這樣的低溫,這麼冷的天氣照常上班上課,還能滑雪,據說今天早上氣溫是零下二十三度,我的天啊!我還是在家吹暖氣、喝熱茶,不要出門去當急凍人!昨天看了網路氣象預報,這個週末捷克竟然會有零下三、四十度的低溫,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不過我還真想體驗一下當俄羅斯人的感覺!

↑別看這個太陽火紅的很!連半點威力也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