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火彩虹 Fire Rainbow

某年某天,我們與J先生駕車前往布拉格的路上,坐在車上東晃晃西看看,偶而閉上眼睛休息,忽然眼睛一瞄窗外,看見這一奇異的天文異相,天空的雲朵怎麼變的如此絢麗,好似鑲了彩虹在雲朵的邊上,敢緊拿出相機向窗外胡亂拍一通,不過車行晃動很厲害,拍的糊糊的,於是決定下車拍照,好好欣賞一下這難得的奇景。後來,在網路上看到這種現象的報導,才知道這真是難得見到的神光,真是太幸運啦!以下是火彩虹的呈像原理。  
 

所謂的「火彩虹 (Fire Rainbow 的直譯)」是一種發生在大氣層中罕見的自然現象。這種特殊現象產生的條件是:高空中捲雲層所在的高度至少要有 20000英呎,捲雲層裡的冰晶數量要足夠,另外就是太陽照射捲雲層的角度正好要為58度。  
 

Flickr搜到的相關照片: http://www.flickr.com/search/?q=Fire+Rainbow 

 

   

   

▲ 更近一點瞧仔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