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尼古拉斯老人與小女孩

        十二月初開跑的聖誕市集,讓人忍不住想去朝聖一番,雖然外面天寒地凍的,據估計是零下一、二度,我還是很勇敢的出門去,冷風颼颼,就當作自己走在大自然的冰箱裡,在冰箱裡探險吧!

舊城廣場

        布拉格的聖誕市集分為兩個部分,一個是在溫撤拉斯廣場,另一個是舊城廣場,兩邊的攤位設計都是一樣的,簡單樸素的小木屋,攤位上賣的大多是熱狗或是常見的玩偶、裝飾品,和平常的市集沒有太大的差別,應景的東西倒沒有太多,還好廣場正中間立著大聖誕樹,有著華麗的燈光相襯,才有了聖誕節的味道!

尼古拉斯教堂泰恩教堂

        今天唯二的新發現是一種生意特好的甜食攤,這像是我們吃的烤蛇麵棍一樣的零食,將麵糰搓成長條狀,包在一根圓棍上,用小火烤熟,沾上一點糖粉,脫模下來就可以吃,熱熱的,脆脆的,味道還不錯;另一個是烤豬肉,乳豬的肚子裡塞進火腿肉,放在火上烤熟,將豬肉切成片,再放在鐵板上炒熱,這樣就能賣了,看著攤位上擺著一顆豬頭,我們也就沒有嘗試了。

豬頭肉

烤面捲小孩合唱團

        在外面待久了,手腳又開始麻痺了,趕快去買杯熱紅酒喝,酒雖然好喝,不過杯子卻很遜,布拉格的熱紅酒竟然是用塑膠杯裝的,害我想要收集聖誕馬克杯的願望破滅了,唉!難道捷克人都沒想到要做個馬克杯來賺錢嗎?帶著失望的心情,離開聖誕市集,找了一家店進去逛逛,順便取取暖,沒想到在排隊結帳時,被扒手給盯上,硬是在我的背後猛擠,CJH提醒我要注意,因為後面根本沒什麼人要結帳,這種擠法有問題,過了一會,這一對愛擠人的男女就往外走去,這才叫CJH幫我瞧瞧背包是否完好,果然不出CJH所料,我的背包真的被打開,嘻嘻!算他們今天看走了眼,我可不是多金的觀光客啊!我的背包裡只有老公的舊毛衣一件、半瓶白開水,寒酸得很呢!所以當初被擠的時候我可是理都不想理,心想他們要哪一樣就隨便了,請自取吧!今天雖然對布拉格的聖誕市集頗失望,但經歷的扒手事件,也算是開了眼界,盛傳許久的布拉格扒手終於讓我給遇上,以後出門重要的東西一定會隨身放著,有人擠你的時候馬上將包包拿在前面,千萬不要大意!

舊城廣場

  聖誕樹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