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金小屋 Goldenes Dachl


▲在火車站遇到的阿伯,穿著當地傳統服飾盛裝

        茵斯布魯克是奧地利西部的大城,位處阿爾卑斯山脈的布雷納隘口的要衝,可以從這邊直通義大利,也因此自古便是交通要衝,我們利用週末的假期跑了一趟茵斯布魯克,享受一下提洛爾山城的優雅景致。說到茵斯布魯克,就讓我聯想起施華洛斯奇水晶,因為施華洛斯奇的總部就位在茵斯布魯克郊區,所以這裡是到茵斯布魯克必遊的景點之一,除此之外,曾在19641976年兩度舉辦冬季奧運,是冬季的度假勝地,喜歡滑雪的人肯定不能錯過,夏天可到周邊美麗的山湖步道健行,享受阿爾卑斯山脈的優美景色,住在這邊的居民真的很幸福,猶如置身人間天堂般的環境。


▲聖安納紀念柱

        我們從維也納火車西站轉搭直達車抵達茵斯布魯克,到站之後第一個念頭便是開始找尋今天晚上落腳的住所。在資訊完善的火車站取得地圖,知道市區離此並不遠,因此決定徒步往市區前進,順便體驗一下市井生活。依照經驗,這裡肯定有中國人開的餐廳或商店,可以透過他們取的更多的及時訊息,想說看看可否問到比較平價的住宿。行經一個路口,撇見一家商店門口的幾個中文字,顯然是中國人開的店鋪,裡頭賣的通通是紀念品,便往裡頭鑽進,與老闆哈拉一下,得知他有一間空房位在「市中心」,或許可以提供給我們住宿,他也賺點外快,於是二話不說便跟老闆前往他位在市區的房子。

▲凱旋門

▲來自祖國安徽的老闆,很親切喔!
        一路穿越最熱鬧的菲德里西赫佐克街道,我看到了最著名的黃金小屋,老闆居然往黃金小屋的騎樓大門上,拿出一把鑰匙打開了大門,引領我們上到了三樓,不會吧!今晚我們要住在黃金小屋嗎?在通過二樓的時候,我們觀察到那裡是個博物館,三樓以上屬於私人所有之房間,心想原來老闆擁有這間位在黃金地段的黃金屋內的房子,一定不便宜,立刻覺得中國人真驕傲。一進了房間,才發現這原來是棟空屋,所有家具家電通通沒有,當下想說OK啦!克難一點,天氣還不冷,所以便答應老闆我們願意住在這邊。十分鐘後,老闆已經離開了,我們兩個便開始後悔了,這個地方實在很不方便,要坐要休息都不知道該往哪裡躺,況且這樣的房子說不定還不是老闆的,會不會半夜有人不預警的開門進來啊?越想越不對勁,於是便又跑回去找老闆,跟他說明我們不想住了。他大概也覺得我們怎麼會想住這種一點也不方便的房子,所以他也不感意外,同意我們的退房,就這樣折騰了許久,最後還是透過市區裡的 ” i” 才解決住宿的問題。

▲市政塔





▲右邊第一格中間那位長髮女生就是瑪麗亞女王


       
安排好住宿的問題後,我倆輕裝便捷的往市區逛逛,從河邊跨越過一便橋先經過一座公園,時值深秋,公園裡充滿濃濃秋意,落葉滿滿的灑落遍地,有人遛狗有人悠閒的在看書。一下子便到了剛剛的黃金屋市區,這邊人潮相當洶湧,擠滿了逛街的觀光客,剛剛匆忙一撇這美麗的黃金小屋,現在可以近距離好好的欣賞一下,據說這是當年提洛爾領主馬克西米連一世為他的第二位妻子瑪麗亞便於觀賞慶典活動特別興建的,但是瑪利亞卻未曾在這邊享受過,流傳至今成了茵斯布魯克很傳奇性的一座歷史古蹟。



    街上傳來一陣音樂聲,湊過去看看,是街頭藝人的手璜琴與喇叭的演奏,讓現場氣氛頓時熱鬧了起來。這裡的商家所裝飾的招牌跟薩爾斯堡有得拼,很用心的設計花式與圖案,搭配古典的建築真是相得益彰。我們一個人花了19元買了茵斯布魯克一日卷,可以無限次數搭乘巴士與周邊山區的纜車,進入所有博物館也OK


▲巧克力做成的黃金小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