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rning fog in Karluv Most 

 

6.查理士橋  

景點:清晨的查理士橋更見脫俗之美

推薦指數:5  

秋天的布拉格是一個多霧的季節,如果你夠幸運,會在清晨的查理士橋,遇到朦朧的大霧,壟罩整個城市。從查理士橋上往舊城方向看去,高低不一的尖塔微露出薄霧中,顯得神祕且夢幻。隨著太陽的升起,光線與矇霧交錯,雕像與尖塔交疊,此時這裡是攝影師的天堂,光線瞬間變換,取景位置必須隨時調整。你沒有太多時間思考,一切都在變化。就看個人的喜好與當下的感覺,我相信沒有一個愛好攝影的人能夠抗拒的了這樣子的夢幻美景。


7.哈那夫斯基咖啡廳 Hanavsky Pavilon Restaurant 

景點:維瓦塔河與橋 

推薦指數:5  

你一定見過這個畫面,維瓦塔河上一座座的橋因為視角的關係層層相疊,通常明信片上可以看到晨霧的迷濛或黃昏的餘暉情境,當然,要有一樣的構圖必須要有一支200mm以上的鏡頭才有辦法。哈那夫斯基咖啡廳位於布拉格北方雷特斯加(Letensky)公園內,當初建造這座巴洛克式涼亭是為了1891年在布拉格舉辦的萬國博覽會。你可以在參觀完城堡區之後、從後門離開時順道去參觀,只要經過一條馬路再拾階而上就可以找到,或者搭綠線電車到Malostranska 也很方便。 

 

8.貝特辛公園-鐵塔  

景點:遠眺舊城,可見布拉格全景 

推薦指數:5  

登上這仿巴黎鐵塔的高塔,布拉格的所有景點將一覽無疑。這裡是欣賞布拉格的最佳置高點,可以看到泰恩教堂、查理士橋、高堡、聖維塔教堂等等,所以可以在這裡拍攝環景圖。不過,由於建在山坡上,常常可以隱約感受到因為風吹的搖晃感,另外,必須要徒步登頂,不適合年紀太大的人。


9.查理士橋橋塔  

景點:俯視查理士橋  

推薦指數:4  

從舊城區要踏上查理士橋之前,首先會看見這座矗立在入口的橋塔,居高臨下可以望見查理士橋上川流不息的人潮,往北可以看見克萊門學院與市區教堂眾多的建築群,門票是在塔頂上收費,所以當你走上了塔後可別以為怎麼沒人收錢,捷克人是不會放過你的。  





10. 康帕島,靠小區維瓦塔河邊  

景點:查理士橋與橋塔  

推薦指數:4  

從查理士橋端一個銜接康帕島的階梯下去,往河岸方向。可以欣賞船隻在橋底下穿梭自如,這裡也有搭船碼頭可以遊覽維瓦塔河。  




11.聖維塔教堂塔頂  

景點:布拉格市區與查理士橋景,鐵公雞銅像  

推薦指數:4  

這教堂塔頂是城堡區最高的點,可以看到布拉格市區與佩特辛公園的寬闊視野。不過必須要徒步登頂,且階梯非常狹隘必須與對向的人擦身而過。教堂上有兩隻裝飾鐵公雞,可以在塔頂近距離看到。


12.克萊門學院天文塔  

景點:泰恩教堂與查理士橋  

推薦指數:3  

這也是市區的一個置高點,可以欣賞泰恩教堂與查理士橋的地方,不過要上這裡必須先參加天文塔的導覽行程,解說員會一一帶旅客參觀並解說這天文塔的文物,最後便讓你上到屋頂的陽台環顧整個布拉格。

難得去一趟歐洲,來到布拉格的機會又更少,對於有心來這旅遊又喜歡攝影的人,相信這篇文章應該不會讓你有所遺憾。當然,要通通跑一趟,你必須要自助旅行才有可能實現,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