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brary

 

    史特拉赫夫修道院圖書館在八百年前創建之時,就開始廣泛收藏各種文學作品,是捷克最重要的圖書館。除了豐富的館藏書籍,他的建築也是非常有名,走上二樓有兩間藏書廳,開放給遊客觀賞,但只能站在大廳的外面觀看,我們在門口前探頭探腦的看著,發現裡面還真美,只用眼睛看,實在不過癮,也很可惜,看到旁邊有張告示說付五十塊就可以拍照,就決定捐出這五十塊吧!

 

這兩間大廳的裝飾各有不同的風格,位於內側的神學廳屬於豪華的巴洛克式風格,橢圓形的屋頂上畫滿令人讚嘆不已的壁畫,加上精緻細膩的浮雕,紋路還清晰可見;兩旁木製書櫃全放滿書籍;地上擺著兩個地球儀,是製作於1750年左右的珍寶,深色實木製的框架,還有手工繪製的圖形。屋外斜射進來的陽光照在這些純手工打造的藝術品上,讓這間神學廳散發出一種沉穩的、濃厚的文學氣息,彷彿裡面真的有人在讀書一樣,氣氛實在引人入勝,所以一聲聲由內心散發出來的讚嘆聲好像凝結在空氣中,充滿在你的耳朵、你的心中。

 

外側的哲學廳也一樣華麗,書上說這間屬於洛可可式的建築風格,是巴洛克更極致的表現,筆觸更細膩、色彩更繽紛,還有使用大量的黃金,讓這間圖書室呈現出一種金碧輝煌的浮華氣息,這跟我在外面排隊買票時所見的樸質外表完全無法聯想在一起!不過更引人注意的是挑高的屋頂,讓這間房間有更多的藏書空間,雜誌上說他的藏書量預估有五萬本左右,也許吧!兩層樓高的書櫃還得要架著梯子才能拿到書呢!

 

library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