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       

提到布拉格,很多人馬上就聯想到布拉格之春的音樂會,沒錯布拉格是個音樂之都,從古典的交響樂,到現代的爵士樂,從真人演唱的歌劇到幽默風趣的木偶劇,表演的內容和形式可以說是無所不包啊!走在舊城廣場區,路上一個接一個散發傳單的人,說明這個城市有許許多多數不清的音樂會或是戲劇正在上演。   

        前幾個月開始在電車車廂看見了百老匯經典名劇─貓CATS的海報,兩顆金黃明亮的貓眼睛在全開黑色的海報上閃閃發亮,叫人不注意它也難,我想這也許只是一時的熱潮,貓劇夾著全世界的盛名,來到布拉格演出,看來應該是很平常,但是沒想到上星期在地鐵車廂裡看見一個令我驚訝不已的海報─西貢小姐Miss Saigon,想不到西貢小姐竟然也到布拉格來演出,一樣也是百老匯名劇,不過它的名聲沒有貓這麼響亮,為何它也跑來布拉格演出?真是令我百思不解。   

    為何對西貢小姐印象如此深刻?話說高中時被教科書打敗的我,因為在教室裡找不到成就感,便跑到管樂隊去,從那個時候開始接觸這些百老匯的歌劇,優美的現代聲樂配上淒美的愛情故事,真是吸引我們這些正值豆蔻年華的小女生,大家手上流傳最廣的錄音帶是歌劇魅影,每當讀書讀到快睡著時,聽聽莎拉布萊曼細膩唯美又高亢的歌聲,馬上又精神百倍。西貢小姐這部歌劇的音樂第一次是被我們用在室外表演的組曲當中,開場時逼真的啪啪啪啪直昇機聲音,還是教練精心安排鼓手製造出來的呢!我們和西貢小姐的淵源一直延續到高二下學期,樂隊的隊服要票選圖案,西貢小姐以壓倒性的票數勝出,所以我們這群可愛的女生每人都擁有一件印有西貢小姐圖案的T恤!當全隊將近七八十個人一起穿上這件T恤時,那種場面真是壯觀。   

        如今事隔十多年,在異鄉看見這張曾是如此熟悉的海報,真令人有種說不出的親切感,往事如昨,歷歷在目,心裡深深的感覺到時光,人事的變化快速,那青春多感傷的年代也就這樣過去了,明天、明天的我‧‧‧‧該要好好努力!   

註:昨天在電車上竟然還看見悲慘世界的海報,夠讓我驚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