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維塔教堂

聖維塔教堂

        布拉格有一座佩特辛公園,因為地處丘陵山坡,因此視野就異常的好,常常是喜歡照相的人取景的地方。我們這周到佩特辛山走走,主要的目的有兩個,一個是山中的木製教堂─聖米歇爾St.Michal,一個是佩特辛塔。蜿蜒的小路從山腳延伸到山頂,舉頭望去只有枯黃的樹枝,看不見任何建築物,想要在這山中找到木製教堂─聖米歇爾,恐怕不容易,連路旁的地圖也畫得不清不楚,更沒有指示牌可看,一路上只有光禿禿的樹幹陪著我們,只好靠印象在路上轉啊轉的,越爬越高,好不容易看見一棟房子,不過走近一看發現這是一間廢墟,在荒煙漫草的路旁,傾倒的牆壁屋樑,透著一股悽涼的氣氛,看得我寒毛直豎,忍不住加快腳步往前走,沒想到前方又是一棟廢墟,不過這裡還飄著炊煙,但是也沒有好到哪裡去,誰會住在這麼破敗的屋子裡呢?還是快快離開,走沒幾步路,眼前出現一間很不起眼的建築,三個小洋蔥狀的屋頂,加上由黑色木頭搭蓋而成的外表,經過CJH的確認,這才知道這就是我們要找的教堂,從另一邊泥濘的小路走去,終於看到教堂的真面目,袖珍古老的教堂,完全由木頭搭蓋而成,作為礎柱的大塊木頭、屋頂上連接不斷的小片木頭還有木製釘子以及卡榫,全是木頭做成的,工程雖然不大,但卻也看得出來當初製造時的辛苦及用心,尤其是洋蔥狀圓頂的部分,看來最是美麗,這間教堂在布拉格算是很異類的,是烏克蘭人於一九二九年時重建的東正教聖殿,別有一番民族藝術風格。

 

聖米歇爾

        這個教堂現在已經關閉,不開放給遊客參觀,所以也沒有什麼人會走近這裡,寂靜又陰沉的氣氛,讓我只敢遠觀而不敢褻玩焉,站在教堂前很久,遠遠的看著CJH拍照。

wood church

wood church

        帶著滿腳的泥巴,繼續往上爬,越過山頂,來到另一側,這裡有眺望布拉格市區絕佳位置的高塔,以模仿巴黎鐵塔造型而出名的觀望塔,實際上只有六十公尺,不過因為它位在山頂上,所以才有了絕佳的觀望位置,全程有299個階梯,越往上走冷風越是狂,吹得人像要結凍似的,加上高塔被風吹得不停的搖晃,晃得我頭昏腳輕的,真怕不小心就要跌下去,還好眼下的景觀夠迷人,才轉移了我的注意力,一大片的紅屋頂、人潮擁擠的查理士橋、數不清的尖塔都在眼前了,繞著觀景台一圈,回憶剛才走來的路,找找自己的家,看看以往走過的地方,彷彿看著縮小版的模型,布拉格市區一清二楚的展現在我眼前,這種美麗的景色,果然吸引人,不枉費我走這一遭。

top view

Castle

        趁著天色還早,想到城堡區的聖維塔教堂〈St.Vita〉去,城堡大門口的衛兵已經換上冬裝,四周的建築物也打上燈光,和白天的味道很不一樣,一路走去聖維塔教堂,心裡好奇的想著不知道裡面有沒有聖誕節應景裝飾?可惜已經關門了,無法進去參觀,不過能再看看它雄偉壯觀的外表,也很值得了,上次來時正在整修的尖塔也已經整修完畢,總算讓我看見聖維塔的真面目,滿足的坐在寒冷的石階上,靜靜的看著教堂外部,少了熙攘的遊客,廣場上是難得一見的清靜,我也才能專心的看著教堂,不過不知為何,腦中總是無法呈現它的完整樣貌,看來我也只能像照相機一樣,一個畫面一個畫面的將它的美記在腦中,以後回想起聖維塔時再一個畫面一個畫面的去拼湊起來了!

castlecastle

cast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