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質古裝美女 


 



來自布拉格的Snake Woman 
 

克倫諾夫是捷克很重要的觀光重鎮,來捷克一定也會來這順道一遊的。一年一度的玫瑰花瓣節活動即將又在今年六月廿二日展開,我挖出了去年在CK參加玫瑰花瓣節的照片,回想起那個時候搭火車到克倫諾夫的經驗仍舊難以忘懷,整理了以下的文章紀錄一下當時的心情與體驗,跟大家分享

2006.6.16           By CJH 
 

禮拜五晚上準備搭十二點的夜臥火車前往布拉格再轉車,結果在車站等到了一點半火車才出現,看板上顯示,這班車遲到80分鍾,心裡想完蛋了,我搭不上接駁火車了,還好我有作一些功課,我知道如果誤點我還有那些車可以搭,不過真是如此便要拖到星期六下午才抵達克倫諾夫,這是最壞的打算了。進了車廂,設定好鬧鐘,便呼呼睡著了。不知過了多久,我自然醒了過來,這時鬧鐘還沒有叫。我斤斤計較一分一秒,根據計算,原本火車應該在5:07抵達布拉格,與接駁火車的出發時間6:23,之間總共有76分鐘的緩衝,也就是說,如果我的火車誤點不要超過76分鐘,我還是有機會順利搭上的。我探出窗外,這時火車正停靠在某一車站,我再看了一下掛在月台上的電子看板,上面顯示這班火車誤點了70分鍾,頓時我心中燃起了一絲希望。也就是說,我可能還有6分鐘可以衝上接駁火車,心裡一陣安慰,但又焦急的希望這班車真的可以只誤點6分鐘。時間一分一分過,等火車在布拉格車站停靠之前,我早已堵在車門口迫不及待的想往外衝了,另一個問題是,我這個時候還得要辨別接駁火車到底在哪一個月台,火車顯然不是慢70分鍾,而是72分鐘,當我下了火車,便衝向地下道,那時就像是神行太保戴宗一般,似跑又跳的飛奔、狂奔,當然,在起跑之前,已經檢查過身上所有的口袋與包包,就是要等會兒跑的時候不會掉錢包或零錢出來。當我衝過了第一個月台,眼睛喵到這不是我要搭的班次時間,再往下個月台衝,喵到6:23的看板時間,轉身便往那月台衝去,找到火車後急忙跳上去,火車人很多,我找了個空間較大的位置,先休息一下,再看看月台上的看板,這班車要延後5分鐘開車,害我如此匆忙神速的衝上車,結果還好要再等個五分鐘,猜想是不是在等我們這班車的人啊!當火車緩緩移動的時候,我看到一位女超人從月台上居然還往移動中的火車門強力旋開,人就這樣跳上了火車,真是神奇啊!後來,女超人還坐在我旁邊呢。實在是太驚險、刺激了,我如願搭上了列車,坐我對面的一位阿伯帶著一桶塑膠桶,滿大的,所以放置在腳邊,突然,他離開了座位,我疑神疑鬼的想,這一桶不會是炸彈吧?怎麼阿伯東西放著,人就不見了,看著桶子沉甸甸的,好像我的猜忌有點道理,這陣子恐部分子會不會拿東歐親美國家下刀。不久,阿伯回來了,原來他去外面講電話,真是有公德心,我還這樣懷疑他,真是不應該,可能太過緊張了吧。後來,查票員來了,我藉機跟阿伯示意一下,跟他秀一下我要到克倫諾夫,他也跟我說他也是要去克倫諾夫,所以,之後我就跟著桶子走,實在是很感謝阿伯的大桶子,當初我不應該懷疑他是炸彈的。很多人都是衝著玫瑰花瓣節來的,在一個不知名的車站下了車,還要轉搭巴士,再轉接火車。我來捷克至今都不知道從布拉格坐火車到克倫諾夫需要如此轉折,還好有阿伯的指引,不然我可能會以為火車一路到終點站而不自知。在轉搭公車的時候,有一位東方臉孔的女生坐在我旁邊,身材壯碩,起初她以為我是日本人,後來,經過自我介紹之後,原來她是來自祖國的留學生,目前在德國攻讀環保博士,已經在歐洲也混了幾年了。一個人從德國跑來捷克自助旅行,我以為她也是因為玫瑰花瓣節而到克倫諾夫,結果居然是巧遇,真是運氣不錯,又遇到我,可以跟她簡單稍微說明一下捷克的景點與相對距離,運氣好到不行。她是計畫當天還要返回布拉格,不過以現在夏天的日照時間似乎也是OK的。下了公車,還要再轉一班火車,我跟那女生在混亂的人群裡分開走,但我告訴她,跟著阿伯的大桶子走就對了,果然,很多觀光客在四處觀望該怎麼搭車,我跟著桶子走一下子就找到了我們要搭的火車,為什麼我確定沒上錯火車呢?因為上了車後,我看到有一些身著古裝的阿婆,我想,這就對了。約莫廿分鐘,火車抵達克倫諾夫,好多人陸續下車,我跟那女生道別,因為以我行進的速度會拖累她的,所以就在此各自解散。  

 




▲鄰家女孩 I


▲鄰家女孩II




▲擁有高亢嗓音的藝人


道別女同志之後,進入這超棒的嘉年華會,我的相機要開始運作了,今天的人潮顯然是比平常多了許多,從蛋糕門進入小鎮,看到有人在城堡往市區的地方在收門票,一張要150KC,付了錢後小姐在手挽上幫你掛上一個材質超堅韌的門票,原本我以為這只是一般的紙條圈在手上,應該很容易就斷掉,所以一整天就小心翼翼的深怕把他弄斷,結果,我錯了,這真是非常柔軟又強韌的材質做的綁帶,到最後我要拆掉都費了一番功夫才能鬆脫。隨意在街上晃晃,很多人都穿著中古世紀的服飾出現,但觀光客還是居大多數,有點時空錯亂之感,但是週遭的建築又是那麼的有中古風,所以應該算是觀光客的錯了。我行經連結城堡與市區的木橋,來到市中心的小小廣場,廣場雖小但也架了一個大大的舞台,現在剛剛有一個表演,看了節目單這是一位來自布拉格的Snake Woman,她與一條大蟒蛇以類似瑜珈的動作在舞台上表演,不過她長的實在很像男生。我找了一家在廣場旁的中國餐廳用午餐,我想不用吃太好,因為我要把時間放在外面的嘉年華,而非在室內享用大餐。不過,正在我用餐之際,舞台上正值有著古裝的女孩們在做音樂與舞蹈表演,我從二樓往外看正好可以瞧見的一清二楚,只是我怎麼人在餐廳用餐啊!草草吃完,就趕緊下廣場去拍拍這些古典女孩。有一位女孩子滿會跳舞的,可能是台柱。隨意抓拍週遭的人物與特寫,這裡也是很好的練習機會,不過空間顯得拘束,畢竟不大的廣場湧進了不少的觀光客,難免擁擠。我走到了五星級的玫瑰飯店內部的中庭廣場,剛好這裡準備要上演一齣古裝劇,演員們早已就位,雖然我看不懂他們的內容,但我可以看出來這批演員也不是普通的腳色,加上服裝、道具頗具水平,我也在此花了不少時間與記憶體。另外,在外頭也有一團穿著南摩拉維亞傳統服裝的男女生準備接續中古劇的表演。

 

 


滿會跳舞的女孩子

 

▲遇見QQ的小女孩

 


 

南摩拉維亞傳統服裝的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