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的雕像剪影@塞納河


塞納河左岸舊書攤(Les Bouguinistes de la Seine )

        我們沿著塞納河左岸散步,這時天色還算明亮,在岸邊有一排販賣書籍的露天攤販(Les Bouguinistes de la Seine ),賣的不僅是書籍還有明信片與海報,很多聖經的圖像或古代地圖,饒富趣味,喜歡挖寶的人肯定會留連忘返,據說巴黎市政府規定在鐵皮外箱上必須塗上綠色,而且只能販賣舊書不能賣新書,否則會罰錢,真是怪哉。塞納河沿岸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這條蘊育巴黎文化藝術的河流,最適合在近黃昏時刻前來流覽欣賞,多少情人眷戀在這浪漫的氛圍之中。


新橋 ( Pont neuf )

藝術橋(Pont des Arts)與羅浮宮的卡利庭院(Cour Carrée)

▲Party @ Pont des Arts  

        接著我們來到了一座鐵橋上,這是巴黎市第一座鐵橋叫做「藝術橋」(Pont des Arts),建造於1803年,是以鑄鐵與木頭混合製成的人行步道橋面,由於經常遭受船隻的破壞,於1985年重建時將原本九個橋墩改為七個,讓船隻比較不容易撞到橋墩。藝術橋連接塞納河左岸的法蘭西學院(Institut de France)與右岸的羅浮宮,由於是一座完全的人行步道橋,夏天時常常吸引很多巴黎市民來這裡野餐或辦PARTY,我們就剛好遇見有人在橋上辦起PARTY,擺起餐桌與幾道食物,三五好友吹奏著小喇叭或敲著大鼓,情人隨性的隨著音樂跳起舞來,笑笑鬧鬧的,音樂聲讓氣氛好的不行,巴黎的浪漫就是如此散發在每一個角落,我們也很隨性的坐在橋上感染他們對生活享樂的節奏,看見有人窩在橋上在讀書,暖暖的陽光灑在身上很舒服,很喜歡這樣的氣氛! 

法蘭西學院(Institut de France)

蒼蠅遊船Bateaux Mouches緩緩的駛過橋底下,裡頭的遊客男男女女顯得頗為悠閒自得,對著沿岸的人們揮手打招呼。


騎兵橋(Pont du Carrousel)上的女騎士

▲Lover at Seine River

▲Sunset in Seine River


哇!這是我見過最大的自動販賣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