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iffel Tower in Paris艾菲爾鐵塔

        艾菲爾鐵塔無疑是巴黎最具代表性的一座建築物,她優雅的矗立在塞納河左岸,高聳的尖塔深入雲端,展現優美的身段,不論是在白天或在夜晚,總會不經意的看見她的身影出現在街頭巷尾的一端,提醒著巴黎人或是旅客你的方位與距離。我特地選擇近傍晚時分前來戰神公園,趁著太陽未下山之前,以美麗的色溫當作背景,輝映著金黃色的巴黎鐵塔。巴黎鐵塔的歷史始於1889年第一屆的世界博覽會,當時建造之初引發相當多的反彈聲浪,有人認為在巴黎市中心擺上這座古銅色的鐵塔將會破壞巴黎市容的整體協調性與美感,然而在啟用之後,她所創造的觀光收益很快的就在第二年攤提了她的所有的建築費用,巴黎鐵塔嚴然成為巴黎市政府觀光收入的金雞母,這對於當初力排眾議、同時也是鐵塔的建造人建築師艾菲爾有了莫大的榮譽。巴黎鐵塔剛建好的時候總高300公尺(當時世界上最高的建築物),裡面有三個樓層,第一層可以選擇爬樓梯或者搭乘電梯前往,第二三樓層必須搭乘電梯,現在在頂部加裝了電視天線高度達到324公尺,第三層高度為276公尺,是一處欣賞巴黎美景的絕佳地方,可以環顧整個巴黎市景,視野超讚。

鋼骨結構蕾絲邊

超震撼的畫面,很感動!

        站立在艾菲爾鐵塔塔底,仰望這座世界著名的建築物,不由的令人感動。原來,巴黎鐵塔是那樣子的巨大與美麗,她的規模超過我的想像,雖然是龐然大物,但是站在她底下卻不覺得有壓迫感與危險的疑慮,心情反倒是相當的振奮與激動,看她壯實的四支腳座,仔細觀察底部圓弧狀的鋼骨,不僅顧及到結構支樑的工程設計,同時也展現了美麗的蕾絲邊的鋼骨支架,這是她讓人越看越美麗的秘密。


艾菲爾鐵塔電梯

艾菲爾鐵塔電梯

夏佑宮

        我們跟著人群排隊,在地面上的入口有四處,就位於四隻鐵塔腳座的結構物中,人實在很多,我們排了將近兩個小時才得以購票進入第一層的電梯,傾斜式的電梯搭載了約廿幾人,相信每一個人的心情應該跟我一樣都是很興奮的,車廂緩緩向上爬升,第一層的高度是57公尺,出了電梯原來還要排隊再等一次電梯,所以手腳要快否則又得排很久的隊伍,第二層高度為115公尺,已經可以環顧巴黎市大部分的景點了,時間已經不早了,我們趕緊再排隊搭乘前往第三層(276公尺)的電梯,這時候已經沒有色溫了,整個巴黎市區壟罩在夜色裡,黃色的街燈勾勒出巴黎市街道的輪廓與造型,重要的景點如凱旋門或傷兵院都有打上燈光,所以很容易辨識出來,可以一一在此欣賞不同角度的夜景,尤其是巴黎鐵塔底下的夏佑宮,塞納河蜿蜒流過鐵塔底下,遊船來回穿梭在塞納河上,夜景相當迷人,這裡絕對是浪漫的巴黎最佳約會的場所。

夏佑宮

戰神公園




        在巴黎鐵塔上方有一座旋轉式的探照燈,當夜晚來臨時它會有規律的在頂部旋轉,一方面作為飛機的警示燈號,一方面也突顯她居高臨下的英姿。登上第三層塔頂,才知道原來這探照燈是由四個方向的燈座以各九十度照明的方式接力完成,所以當一座燈切換到另一座燈的時候,就可以看見如照片中一個V字型的光影,乍看之下好像星際大戰的雷射光束打到地面上又反射上去,很好玩。

外星人要在凱旋門登陸啦!

凱旋門

        明年515日是巴黎鐵塔120年的紀念日,據說巴黎市政府將替巴黎鐵塔戴上一頂荷葉邊的帽子,實際的設計是在第三層的地方裝上以超輕的碳纖維材料,直徑達六十公尺的觀景台。如此讓原本第三層的容客數將倍增,這樣的設計不知道是否會將底部以透明的材質製作,類似美國大峽谷的天空步道一樣,讓人心驚膽跳又不會危險。此外,為了改善大排長龍的現象,將於明年推出網路訂票的服務,這個服務對於背包客來說真是太好的消息,因為不必耗費寶貴的時光在等待買票的過程,真是太棒了!

塔頂的避雷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